铁路在抗震救灾中显真情

www.jctrans.com 2013-4-25 16:38:00 新华网

芦山地震发生后,铁路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出台系列应对措施,铁路系统发挥“高度集中、大动脉、半军事化”的特点优势,把抢运救灾物资作为第一位任务。从中央电视台了解到,赈灾第三天(4月22日),全国铁路开行29列救灾专列,为灾区群众送去急需的生产生活用品。

  4月20日芦山地震发生后,铁路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出台系列应对措施,把抢运救灾物资作为第一位任务。从中央电视台了解到,赈灾第三天(4月22日),全国铁路开行29列救灾专列,为灾区群众送去急需的生产生活用品。

  突如其来的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对我们所有国人来说都是一个深深的伤痛,而危急关头,铁路系统发挥“高度集中、大动脉、半军事化”的特点优势,确保救灾物资尽快运抵灾民手中。

  和其他运输方式相比,铁路具有运量大又受自然条件影响小的优越性,同时四通八达的铁路网,使全国各地的救灾物资可以在最短时间顺利抵达灾区附近火车站。在抢运救灾物资当中,各铁路局开启绿色通道,救灾物资特事特办,昼夜抢装抢运,不断刷新本局“货车速运”的纪录:上海铁路局运送的20吨救灾物资包括133顶帐篷、4000套棉被和衣物,正在迅速运往雅安地震灾区;兰州铁路局在第一时间开行“抢”字头专列,在最短的时间调配了10辆棚车;武汉铁路局共开行7列“抢”字头专列,将202车震区急需的燃油、药品、帐篷、棉衣等救灾物资快速送往雅安震区……他们把抢运救灾物资作为第一位任务,在危机关头,切实发挥了自身交通大动脉的作用。

  目前,灾区各项救援工作都在紧张、有序进行,救灾物资早一秒到达就可能拯救一个生命,这无疑是对国家交通运输的一种巨大考验,其中铁路运输责无旁贷。这同时也是对新成立的中国铁路总公司的考验,看它能不能在这次考验中取得良好的成绩。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