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特事特办,灾难面前体现“中国速度”

www.jctrans.com 2013-4-25 16:45:00 现在网

如何保障这些物资的运送及时?这就要讲究速度,只有速度才能够跨越时间的障碍。一个为民的国家企业在灾难面前最应当做的是什么?统筹协调!只有协调好,才能够做到做事有条不紊。铁路总公司下达了停车指示,在电视电话会议中对各个铁路局下达了随时准备运送物资的命令。

  4月21日17时47分,首趟铁路抢险救援专列抢7次装运10车棉被到达成都铁路局新津站。铁路部门仅用两个多小时就将这些救灾物资抢卸完毕,由汽车紧急转运至灾区。(4月22日 中金在线)

  灾难来临,最要紧的是救援物资能否到位。要知道,在灾难发生后物资是最主要的问题,一旦在物资上出现缺口,就有可能造成灾民的恐慌,让已经受到惊吓的民众犹如惊弓之鸟。加上,连日来四川阴雨绵绵,灾区最需要的就是帐篷,让百姓有一个临时的安身之所。但,如何保障这些物资的运送及时?这就要讲究速度,只有速度才能够跨越时间的障碍。

  一个为民的国家企业在灾难面前最应当做的是什么?统筹协调!只有协调好,才能够做到做事有条不紊。地震发生之后当天,铁路总公司就下达了停车指示,在电视电话会议中对各个铁路局下达了随时准备运送物资的命令。从郑州铁路局龙门车务段留庄站出发,开往四川皂角铺站和公兴站,为成都双流机场和绵阳机场救灾提供储备航空煤油。(4月22日  中国日报网)可以看出在下达随时待命的信息后,铁路部门积极联系公路、民航,形成合力共同抗灾,作为大部制后的交通系统的一员,在这危难时刻就应当不分你我,联合起来,才能形成力量。灾难其实并不可怕,最怕的是造成混乱,统筹协调以后,让一些自发援助的人找到了“组织”,在企业、个体共同努力,危机也能迎刃而解。

  反观极个别公务人员,没有做出任何表态,反应迟钝也就罢了,还在这关键时刻花国家的钱大肆摆宴,邀请他们眼中的“达官贵人”在酒店内纵乐,被群众抓了个现行,还跪地求饶,何其可笑也:江苏省泰州市滨江工业园区管委会日前在其招待中心举行晚宴,喝高档名酒,吃刀鱼和河豚等高级菜肴,遭到了当地群众的围堵,为首官员被迫跪在酒桌上喊话求饶。(4月21日  《国际在线》)。回想到前些日子李克强总理冒着生命危险,空降灾区,举着手电筒开会,就着一两咸菜做早饭,挨家挨户询问情况,难道这种种就不能让这些思维腐朽的人清醒吗?我们再看看铁路总公司,不仅没有那些个奢靡,反而加紧部署,争风夺秒,秉承着“快一步就能让灾区人民早一秒得到保障”的精神,在黄金72小时内铁路部门总共运输帐篷29143件,棉被20500件,大米50吨,医疗物资药品24车1180吨,燃油273车14545吨。这些真真切切的数字体现出一个为民国企的实干的精神。

  实干不仅要体现在数字上还应当体现在各项措施里。铁路总公司下属各铁路局使出浑身解数:上海局启用了抗震救灾应急调度指挥所,24小时值班;郑州铁路局开通绿色通道,运行“抢”字头列车;武汉局动用了最大力量最快速度装卸货物,保障货物最快装车。四川局对线路进行全面的检查,确保运输线路的安全。

  笔者以为:铁路总公司在天灾面前的“特事特办”,体现出了一个国家企业的责任感;在救灾过程中的快,体现出了总公司的“中国速度”。正是用这种速度以及这样的责任感,才能保障灾区的百姓睡得安心,吃的放心。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