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考试| 贸易培训| 贸易论文| 贸易法规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贸易频道> 深度观察

收藏 2021年中国经济半年报呈现八大亮点

 

在世界经济复苏不确定性加剧,不平衡问题突出的背景下,上半年中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经济稳中加固,主要呈现八大亮点。 [全文] [查看评论]

收藏 2021年中国经济半年报呈现八大亮点  (2021-07-15 05:14)

在世界经济复苏不确定性加剧,不平衡问题突出的背景下,上半年中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经济稳中加固,主要呈现八大亮点。

收藏 从三个维度推演 2021年中国经济“下半场”  (2021-07-05 02:57)

世界银行将中国2021年经济增长预期值从8.1%上调至8.5%;标普全球评级公司预测,2021年中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8.3%。

收藏 中国FDI为何跃居世界第一  (2021-07-01 09:55)

2020年全球FDI(外国直接投资)大幅下降42%至8590亿美元,为15年以来低点。与此同时,中国的FDI逆势上扬,达到1630亿美元,首次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外资流入国。中国FDI为何跃居世界第一?

收藏 维护经济大局总体平稳 增强经济发展韧性  (2021-06-29 10:01)

当前我国经济运行稳中加固、稳中向好,但国内外环境依然复杂严峻。要加强国内外经济形势的研判分析,加强国际宏观经济政策协调,防范外部冲击,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搞好跨周期政策设计,支持...

收藏 数据回落背后 中国经济复苏动力是否充足?  (2021-06-17 10:18)

变种病毒全球流窜,国内疫情局部偶发,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刚刚过去的5月给一直处于稳定复苏进程中的中国经济带来挑战。

收藏 全球经济复苏之路走到哪了?  (2021-06-07 02:54)

全球经济增长目前强劲,但不均衡地在复苏。

收藏 如何实现全球经济绿色复苏  (2021-06-02 01:52)

疫情之下,可持续金融、气候变化、公共卫生、贸易投资及国际合作成为国内外共同关注的话题。

收藏 全球货币政策调整带来的影响有多大  (2021-05-25 03:51)

今年一季度,全球经济从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中逐步恢复。1月份,美国推出总规模高达1.9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措施,旨在加速美国经济的复苏步伐。

收藏 未来5年中国经济增速或将呈“U型”走势  (2021-05-18 02:08)

未来5年中国经济增速可能呈现“U型”走势,即先下降然后逐渐回升,总体上位于5%-5.5%左右。不过,考虑到疫情因素导致2020年基数较低,2021年中国经济增速料将达到8%以上。

收藏 印度疫情反弹如何影响世界?  (2021-05-12 01:56)

印度的严峻疫情,不仅对本国和周边国家的人民健康和经济发展产生影响,更给当下世界多领域发展带来新挑战。

收藏 全球合作是结束新冠疫情的唯一选择  (2021-05-11 05:05)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0日表示,结束新冠大流行的唯一选择是全球合作,而非竞争与对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