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考试| 贸易培训| 贸易论文| 贸易法规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贸易频道> 深度观察

收藏 2021年中国经济半年报呈现八大亮点

 

在世界经济复苏不确定性加剧,不平衡问题突出的背景下,上半年中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经济稳中加固,主要呈现八大亮点。 [全文] [查看评论]

收藏 普京:中国经济增长明显 仍是世界经济的驱动器  (2020-10-30 10:10)

普京说,中国经济在增长,并且是明显的增长。必须要承认的是,中国仍然是世界经济的驱动器。

收藏 林毅夫谈“双循环”:中国经济有三大优势  (2020-10-29 11:30)

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中国经济每年还可以为世界的增长贡献30%,将依然是世界上增长最快、市场扩张最快的国家,会给企业家提供最好的舞台。

收藏 中国经济四季度需求端承接动能转换助力增势延续  (2020-10-28 01:48)

四季度供给端增势将延续,产能利用水平将继续扩大。

收藏 收官也是新起点  (2020-10-28 11:26)

在历史发展的进程中,一个圆满的句号,往往预示着一个美好的开始。

收藏 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稳步复苏态势  (2020-10-20 03:11)

9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9%,增速比5月份加快1.3个百分点,连续6个月增长,环比增长1. 18%;前三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上半年为下降1.3%;其中,三季度增...

收藏 投下“信心票”,国际机构点赞中国经济有深意  (2020-10-16 02:30)

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4.4%,但中国将成为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日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的最新《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对在全球复苏赛道上领跑的中国经济投下“信心票”。

收藏 当前物价不存在明显通胀或通缩风险  (2020-10-16 02:19)

食品价格同比回落,非食品价格零增长。

收藏 中国将是今年唯一正增长主要经济体  (2020-10-15 02:31)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预测2020年全球经济将萎缩4.4%,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将反弹至5.2%,较6月份预测低0.2个百分点。

收藏 让假日经济之花常开不败  (2020-10-09 11:48)

假日经济不只是简单的“节日经济”,也不是单纯的“旅游经济”,它的发展离不开庞大的产业体系支撑。假日经济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一个国家或地区的经济活跃程度。

收藏 坚定不移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  (2020-09-29 10:09)

经济全球化是人类社会发展必由之路,是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引擎。习近平主席指出,面对经济全球化大势,像鸵鸟一样把头埋在沙里假装视而不见,或像堂吉诃德一样挥舞长矛加以抵制,都违背了历史规...

收藏 从“四大启示”看清世界潮流  (2020-09-24 10:19)

事关钢铁一般的真理。这个真理就是我们生活在一个互联互通、休戚与共的地球村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