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物流学院 > 论文集锦

收藏航空公司、机场的规模经济与范围经济——兼论航空枢纽国际竞争力的提升

 

2017年5月25-26日,民航发展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民航局冯正霖局长在论坛上做了“把握‘一带一路’发展重大机遇,打造世界级城市群和机场群的新联通”主题演讲。......[全文][评论]

收藏运输合同与国际贸易术语不宜混淆(附图) (2017-6-2 10:44:00)

最近数月关于码头作业费(THC)的纷争经过十年的沉默再次升温,船货双方激烈争辩,其中有一个支持班轮公司的观点涉及Incoterms?......

收藏海运强国内部要素与外部环境(附图) (2017-6-1 14:13:00)

海运内部要素既是实现安全、便捷、高效和绿色发展的直接抓手,也是海运保障性............

收藏生产企业物流有效性的研究 (2017-5-10 16:00:00)

由于我国物流体系还不完善,现在仍有许多生产企业自营物流。......

收藏大件货物运输道路交通影响分析 (2017-5-10 15:56:00)

我国的经济水平不断提升的同时,各个行业也在快速发展,运输成为经济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重要内容,尤其是对于大件货物而言,在运输途中,其大体积往往会占用道路空间资源,导......

收藏THC在班轮运输合同中的法律地位 (2017-4-26 16:18:00)

有船东认为,在实践中码头确实为货主提供搬运、装卸等服务,班轮公司向货主再收回THC应为正常。......

收藏物流行为侵犯商标权的法律问题研究 (2017-4-6 16:36:00)

物流企业的知识产权问题包括自身知识产权的开发、应用和保护,也包括物流企业防止自身行为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问题。......

收藏水产品物流管理集约化的分析 (2017-3-20 14:50:00)

1998年,美国物流管理协会从供应链的角度诠释了物流的内涵和物流管理的内容,为农产品流通的科学研究和社会实践拓宽了视野。......

收藏谈配送绩效管理对物流的影响 (2017-3-20 14:47:00)

通常所谓的绩效管理,是指企业各级管理者和员工为了达到共同参与的绩效计划制定、绩效辅导沟通、绩效考核评价、绩效结果应用、绩效目标提升的组织目标持续循环过程,企业使......

收藏物流管理专业“订单式”培养模式的问题与对策 (2017-1-16 14:19:00)

“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的建立为高职教育教学改革注入了新的活力。......

收藏物流管理与物料管理概念辨析 (2017-1-16 14:18:00)

文章通过对“物流”与“物料”、“物流管理”与“物料管理”两组概念比较分析,从中找出二者的相同点和不同点,发现二者在管理主体、管理客体、管理范围、增值过程、加工深......

收藏解析传统物流地产业的转型升级 (2016-12-6 14:59:00)

近年来,特别是随着房价的疯涨带动地价的上涨,传统物流地产的开发似乎遇到了一个瓶颈:投入产出严重不成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