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单呈现“低、小、散”284家温企备战广交会三期

www.jctrans.com 2012-10-31 16:00:00 温州商报

  10月23日-27日我市有87家企业共149个展位参展广交会二期。温州团成交的数据显示,意向性成交多于即期下单成交;小笔订单多于大笔订单;短期订单多于中长期订单。拥有自主品牌、自主设计,推出新产品的企业成交情况较为理想。“成本连连上涨,但价格却提不上去。”一些礼品企业负责人表示,作为非生活必需品的礼品市场明显没以前那么好了,消费者口袋里没钱嫌贵干脆不买了。

  第112届广交会三期今天开展,我市284家企业拿到719个展位,继续吆喝“温州制造”。鞋服企业是广交会第三期的主阵容,也是温州的传统优势。据市商务局透露,刚结束不久的广交会二期我市企业累计意向成交2600多万美元,比上届同期下降17%,订单呈现“低、小、散”。

  10月23日-27日我市有87家企业共149个展位参展广交会二期。温州团成交的数据显示,意向性成交多于即期下单成交;小笔订单多于大笔订单;短期订单多于中长期订单。拥有自主品牌、自主设计,推出新产品的企业成交情况较为理想。

  “成本连连上涨,但我们价格却提不上去。”一些礼品企业负责人表示,作为非生活必需品的礼品市场明显没以前那么好了,消费者口袋里没钱了,他们嫌贵干脆不买了。不过,不少圣诞礼品生产企业的订单却出现增长。从成交的订单来看,美国市场的复苏是主要原因。同时,南美和中东等新兴市场国家的市场潜力也有所释放,有效地弥补了因欧洲市场低迷带来的销售下滑。温州海关的数据显示,我市圣诞礼品1-7月份出口到厄瓜多尔、南非、菲律宾等新兴国家的量同比增长均超过500%。

  相比礼品行业,我市餐厨用具企业在二期有着不错的成交实绩,浙江洁瓴实业有限公司占地十个摊位的品牌特装展位,开馆首日就挤满新老采购商,连续3天成交额突破100万美元。随着最近汇率持续上升,不少企业出口受到较大的影响,海螺集团参展负责人林洪达表示,目前的人民币汇率已经基本达到企业能承受的上限,如果再进一步升值,企业将会出现亏损。

  据了解,广交会第三期主要展示纺织服装类、鞋类、箱包及休闲用品类、食品及土特产品。

  虽然对外贸形势表示担忧,但是我市参展企业仍表示会使出浑身解数,招揽客商下订单。尤其是鞋服企业,为让客商“眼前一亮”,他们加大了在款式设计方面的投入,同时还专门带了一批适合南美中东等地新兴市场的产品,准备通过展会“投石问路”,逐渐打开新兴市场大门。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