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透露出中国轻工出口企业转型信号

www.jctrans.com 2012-10-31 15:55:00 四川日报网

  目前,中国轻工企业正面临三大挑战:一是国际市场需求不振;其次是生产成本持续上升;第三是贸易摩擦加剧。但据了解,尽管面临三大挑战,越来越多的中国轻工企业却正在改变依赖低成本、低价格开拓国际市场的策略,转为依靠研发、设计、品牌、服务等综合优势开拓市场。广州四联玩具有限公司自主开发的一款太阳能木制玩具飞机引人注目,螺旋桨遇到光照就会自动旋转。

  中国轻工进出口商会25日在广交会上表示,目前中国轻工企业正面临三大挑战,一是国际市场需求不振;其次是生产成本持续上升;第三是贸易摩擦加剧。但据了解,尽管面临三大挑战,越来越多的中国轻工企业却正在改变依赖低成本、低价格开拓国际市场的策略,转为依靠研发、设计、品牌、服务等综合优势开拓市场。

  广州四联玩具有限公司自主开发的一款太阳能木制玩具飞机引人注目,螺旋桨遇到光照就会自动旋转。在玩具中注入新元素,提高了产品附加值,增强了市场竞争力,赢得了订单量。舟山玩具厂展出了自行设计的智能电动机芯,产品寿命达到同类产品的5倍。产品表面层使用的安全材质通过了日本食品安全检测,受到日本和美国采购商的欢迎。首日就与一美国客户签下30余万美元的订单,意向合作金额超过100万美元。天津工艺品进出口公司则在人造花卉的设计、材料的无毒化、手感的仿真化等方面下了很大功夫,上千种多彩多姿的室内装饰花卉深受客商喜爱。安邦高级研究员贺军在参加本次广交会时也发现强调设计、强调材料的中小企业在增多。这些变化都与安邦此前一直主张的“精细工业”发展方向一致。

  安邦再次强调: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和发展方向,在于发展“精细工业”。

  记者 董世梅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