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圣诞季”似低于预期

www.jctrans.com 2012-10-31 16:06:00 中国妇女报

  鸿顺儿童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颜海鸿也不断用“冷清”来形容本届广交会的人气,据其直观感受,来客大概比今年春交会减少了两至三成。每年7月~9月是圣诞礼品的出口旺季,但是今年圣诞节曾庆芬却快乐不起来。“今年圣诞订单已经基本出完了,预计比去年减少10%左右。”曾庆芬表示,“从目前订单情况来看,今年第四季度的出货量不会很乐观,我们的旺季一般在二三季度。”

  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在不久前的广交会上收集的问卷显示,有七至八成的企业反映,第四季度订单同比持平或下降,仅有两成左右的企业反映订单增长。截至25日,对欧洲成交较上届下降1.38%,对美洲成交较上届下降了10.91%,对亚洲成交较上届下降1.48%。

  鸿顺儿童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颜海鸿也不断用“冷清”来形容本届广交会的人气,据其直观感受,来客大概比今年春交会减少了两至三成。

  每年7月~9月是圣诞礼品的出口旺季,但是今年圣诞节曾庆芬却快乐不起来。“今年圣诞订单已经基本出完了,预计比去年减少10%左右。”曾庆芬表示,“从目前订单情况来看,今年第四季度的出货量不会很乐观,我们的旺季一般在二三季度。”

  “我们已经做好心理准备:2013年会和2012年同样困难。”颜海鸿表示,今年前三季度的订单量尚能与去年基本持平,但到了10月份便开始感受到明显的下滑。“从10月份开始,我们基本就不需要晚上加班了。”

  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分析称,美、日、欧三大传统市场持续低迷,消费不旺,进口需求下降,购买力下降明显,国外经销商的商品销售速度明显放缓。由于欧洲进口商的融资能力和经营方式发生变化,大部分订单已转变为小单、短单。

  拉美、中东和新兴经济体客商虽然增多,但这些地区要么政局不稳,要么与中国贸易摩擦增多,制约了订单成交。(郭丽琴)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