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频道 >> 锦程网 >> 正文

锦程网

  • 103广交会花絮2:新南腔北调集

    www.jctrans.com 2008-4-16 13:50:00 锦程物流网

  •   天气依然阴凉,广交会进入了第二天。如果说首日给人的感觉更像是战前热身的话,那么第二日给人的感觉则是完全的紧张与投入——无论是对于展商还是采购商而言。

      

      

      站在我们的展台前,今天明显感觉到更加的繁忙,更多客户来到柜台前进行物流咨询,我们网站的几个同事也是轮番上阵接受国内外采购商的“轰炸”。最有意思的是,来自全球各地区的英语在短短的一天半时间里面我们听了个遍,真是世界版的“南腔北调集”,听起来对于听力得锻炼帮助非常的大。昨天我就接待了一位肤色较深、看上去很像中东朋友的客户,过来找我问有没有“English metalica”,我听懂了english,但是这个”metalica”就说什么也理解不了了——我所知道的这个单词除了和一个重金属乐队沾点边以外,我实在想不出哪个地方能和“贸易”,“采购”,“物流”有一丝一毫的联系。

      不过还好,经过进一步的攀谈,终于明白了这位朋友想要的是英文版的材料,也就是“english material”。当我递给他的时候,这位大哥露出那笑容仿佛终于找到了知音的感觉——不过说实话,我觉得听带口音的英语、而且是带各种口音的英语,真的觉得自己得英文很好很强大!

      这也提醒了经常参展的朋友,对此也得有些心里准备,保不齐哪天有客户来找您的时候,虽然大家都是用英语,但还是出现“语言不通”,只能“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呢?

  •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 关键词 海运运价 船期查询 优势航线 货代服务   【RSS】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