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频道 >> 海运新闻 >> 正文

海运新闻

  • 太仓港8月份吞吐货物470.15万吨

    www.jctrans.com 2009-9-29 9:53:00 人民网

  •   8月份,武港码头完成金属矿石吞吐量102.72万吨,带动太仓港单月货物吞吐量、外贸货物吞吐量双双创下历史新高。这个月,太仓港完成货物吞吐量470.15万吨,同比增长33.40%,超过了2002年457万吨的全年吞吐量;完成外贸吞吐量141.77万吨,同比增长110.00%。

      水运运量最大、成本最低做好了这一行业,可以为长三角节省巨大的物流成本。瞄准这一趋势,太仓港坚定不移地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让更多的船进得来、靠得上、卸得下。近3年来,太仓港累计完成港口投资63.74亿元,码头泊位也增至52个,整整翻了一倍。在8月份的主要货物吞吐量中,木材、化工原料及制品两项分别完成19.47万吨、23.36万吨,同比增长142.20%、37.90%;煤炭及制品、钢铁、石油及制品吞吐量略有下降,分别完成124.81万吨、9.34万吨和14.35万吨;武港码头靠泊了11艘超大型船舶,比上个月增加了3艘,带动太仓港货物吞吐量继续保持良好增长态势。

      国际金融危机,直接冲击了中国的进出口,冲击波的第一传导链就是港口。面对压力,太仓港加大营销力度,进一步做优通关环境,吸引了一批货主竞相货走太仓港。现在,太仓港开辟国际国内航线71条,每月靠泊980多艘次集装箱船舶,而3年前每月靠泊班轮不到200艘次。今年1月至8月,太仓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93.94万标箱,完成货物吞吐量3081万吨,同比分别增长2.6%和26.22%。

  •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 关键词 海运运价 船期查询 优势航线 货代服务   【RSS】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