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学院 >> 论文集锦 >> 其他综述 >> 正文

其他综述

  • 快递公司如何分得快件市场-快件公司的发展方向浅析

    www.jctrans.com 2009-9-29 17:18:00 锦程物流网

  •   随着物流行业的专业化,深入化。快件这个名词已经不再陌生,我们生活和商业活动中都有快件的身影。快件的快速、准确、高安全率的服务为我们提供了最佳的商业交流方式。快件有如此的优势是基于它本身的属性和传递方式。邮件一般分为两种:快件和慢件。快件是指通过飞机或是其他的交通工具以最快的速度将邮件送抵目的地。慢件则是通过汽车,火车之类的较慢交通工具实现邮件的送达,不对时间有严格的要求。高节奏的生活让我们越来越亲赖快件。

      伴着快件的服务市场扩大化,越来越多的快件公司随之诞生,跃跃欲试的要分的这个市场的一块蛋糕。中国如此巨大的市场对国际的快递公司有着更大的吸引力。他们依然挺进了中国的市场,做好了准备在快件市场站住脚。现今快件市场分为国际快件和国内快件,据不完全统计,国内快件被中国本地的快件公司占据达80%以上。而国际快件的市场五大国际快件公司瓜分,他们占有84.7%以上的份额。自2005年底中国快递业全面对外开放以来,FedEx、UPS、TNT、OCS和DHL五大国际快递公司先后进入中国。这给中国中小型的快件公司很大的竞争压力。由于五大公司的服务标准和综合实力都远强于国内公司,所以国际快件的业务都被他们垄断。如何去同他们竞争国际快件业务值得我们国内的快件公司思考。

      随着经济的复苏和国家的激励政策的出台,这些都有利于物流服务业的进一步发展。国内的快件公司获得市场好时机。首先,发挥自身的本地化优势,将自营的快件业务打造成良好的品牌,增加知名度和竞争力。其次,再投入资金宣传自己的同时也要增加对员工培训的支出,提高员工的服务水平,形成统一的服务标准。最后,快件的根本是快速、准确、高安全率的将邮件送达,要做到这点就要不断的专业化快递公司的独立渠道,而不是依靠其他的运输公司。一方面可以租用固定的飞机或其他工具,另一方面做好快件的跟踪服务,时时的显示安全信息是必要的。总之,国内的快件公司要从根本上思考自己的发展之路。未来的快件需求市场必将更加广大。

  •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 关键词 海运运价 船期查询 优势航线 货代服务   【RSS】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