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频道 >> 园区 >> 正文

园区

  • 成都保税物流中心运作(图)

    www.jctrans.com 2009-3-28 8:42:00 大公报

  •   

      图:国务院联合验收组组长、海关总署加贸司副司长吕伟红(左)为成都市市长助理、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韩春林颁发保税物流中心(B型)验收合格证书(本报摄)

      成都保税物流中心(B型)顺利通过国家海关总署等多个国家部门联合验收,正式封关运作。

      成都保税物流中心总规划面积0.53平方公里,海关首期围网监管区面积0.17平方公里,通过对进出境物流操作功能的整合、优化和提升,打破了传统的进出口货物分别存放的限制,消除了保税仓和出口监管仓功能单一、相互隔离的不足,实现货物入中心即退税的政策。

      成都保税物流中心的运行,不仅实现了九成以上的货物2天交货的“982”物流速度,并可降低一成的物流成本。对于“生产零库存、采购全球化”的加工贸易企业特别是IT企业,以及“金融海啸”后大量民工返乡的就业,吸收大规模投资、促进灾后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有效解决贸易瓶颈

      成都海关关长朱仪仁表示,保税物流中心的设立,引导保税物流由简单的仓储、运输向“供应商库存管理”,增值加工、配送等高端方向发展,企业物流成本明显降低等好处。此外,保税物流中心还将提高物流效率,解决外向型企业对深加工结转业务的迫切需求,降低企业综合成本,提供进口保税仓储、产品国际配送和配套增值服务等要求。“仅2006年乐山菲尼克斯、英特尔等‘香港一日游’问题的年需求量达6.2亿美元,中心启动后可直接解决外向型企业深加工结转‘香港一日游’问题。”

  •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 关键词 海运运价 船期查询 优势航线 货代服务   【RSS】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