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频道 >> 贸易新闻 >> 正文

贸易新闻

  • 浙江省域出口商品明年起实现直通放行

    www.jctrans.com 2009-12-7 11:53:00 新华网

  •   从浙江省检验检疫局获悉,浙江省域出口商品明年起将实现直通放行,以提高出口货物通关效率。据初步估算,对出口企业来说,仅从口岸省去的吊箱、仓储等占用费,一个集装箱约可节约500元人民币。

      12月4日,浙江省内“两关两检”(杭州海关、宁波海关、杭州检验检疫局和宁波检验检疫局)在杭州共同签署“浙江省域出口商品通关单直通放行”协议。

      根据协议,“浙江省域出口商品通关单直通放行”将于2010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届时浙江省“两关两检”将把浙江省域视同一个口岸,将现行的检验检疫机构“产地检验、口岸查验”、报关地海关凭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出具的通关单放行模式,转变为检验检疫机构“产地检验、直通放行”、报关地海关凭产地检验检疫机构出具的通关单放行模式。

      浙江是中国沿海港口资源最丰富的省份之一,拥有海岸线6600余公里,居全国第一位。浙江省沿海港口目前已经基本形成了以宁波—舟山港为中心,温州、嘉兴、台州为骨干,其他地方中小港口相应发展的分层次布局。目前,浙江省的海关、国检实行的是两关两检体制,货物运输牵涉到跨关区的问题,不利于浙江省港口战略联盟建设。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认为,“浙江省域出口商品通关单直通放行”机制将进一步深化浙江省域“大通关”建设,提高出口货物的通关效率,促进区域经济和对外贸易持续、协调、健康发展。

      浙江省副省长龚正表示,“浙江省域出口商品通关单直通放行”根据浙江当前的出口实际,符合广大出口企业的迫切需要。

  •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 关键词 海运运价 船期查询 优势航线 货代服务   【RSS】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