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频道 >> 海运新闻 >> 正文

海运新闻

  • 出口市场行情稳定,综合指数波澜不惊

    www.jctrans.com 2009-9-13 8:57:00 上海航运交易所

  •   本周,中国出口集装箱运输市场运输需求有所减少,但市场行情表现波澜不惊,三大航线运价走势基本稳定。9月11日,上海航运交易所发布的中国出口集装箱综合运价指数为941.90点,与上周基本持平;上海地区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为877.61点,较上周上涨2.7%。

      本周,欧洲、地中海航线货运需求略有回落,但市场运价仍保持着9月1日运价调涨后的坚挺。目前欧洲、地西航线市场平均运价水平可达到1200-1300美金/TEU,个别公司高达1400美元/TEU左右,地东航线则在1500-1600美元/TEU。9月11日,上海航运交易所发布的欧洲、地中海航线运价指数分别为1265.50点、1462.36点,分别较上周微涨2.8%、4.6%。尽管此次亚欧航线的运价调涨实施得较为顺利,但随着圣诞出货高峰已接近尾声,船公司对后期市场态势仍不敢掉以轻心,对运力规模的控制依旧小心谨慎。根据Lloyd’s MIU的最新统计,8月份大约有614艘集装箱船处于“下岗”状态,占全球集装箱船数量的13%,按吨位论,则相当于总量的9.7%。近日又有多家船公司宣布将在下月继续削减亚欧线上的运力投放,如CKYH联盟将削减亚欧线上大约20%的运力,到10月,其经营的亚洲至北欧的航线数量将从5条减至4条,亚洲至地中海地区的航线数量将从3条减至2条。

      北美航线,本周航班依然大多满舱出运,市场运价总体保持稳定,个别航班价格略有松动。船公司对9月15日旺季附加费(PSS)的征收信心满满。9月11日,上海航运交易所发布的美西、美东航线运价指数分别报843.43点、1184.72点。

      日本航线,本周货量较上周略有回落,上海港船舶平均舱位利用率约为71%。近期随着运价报备工作的全面开展,原本跌宕起伏的日本航线市场在恢复至合理水平后表现得颇为平静,运价走势平稳。9月11日,上海航运交易所发布的日本航线运价指数报739.72点。

      

  •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 关键词 海运运价 船期查询 优势航线 货代服务   【RSS】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