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频道 >> 海运新闻 >> 正文

海运新闻

  • “荣通达1号”打捞出水 失踪船员尸体现船舱

    www.jctrans.com 2009-6-23 9:06:00 广州日报

  •   该货船上月在虎门大桥下游沉没 

      珠江主航道很快全部恢复畅通

      昨日,记者从海事部门了解到,在珠江口虎门大桥下游因撞船而沉没的“荣通达1号”货船经过一个月的打捞,前日下午3时20分终于打捞浮出水面。

      失踪船员宋建锋尸体在该船船舱中找到,目前已打捞上岸,其后事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目前广州打捞局仍在对该货船船舱进行加固工程,按计划,打捞船队与遇难船将于两日内撤场,届时,珠江主航道也将全部恢复畅通。

      遇难货船已浮出水面

      昨天下午,记者前往事发现场看到,遇难货船已经浮在水面上,多位工作人员正在对该船实施加固工程。记者发现,该船沾有大量土黄泥污质。该船船舱中间位置弯折变形,两边有两个巨大的洞。

      据广州海事处刘瑞忠副处长介绍,“荣通达1号”是在今年5月20日与一艘巴拿马散装货船发生碰撞并沉没的。该船长76米,宽11.5米,自重约680吨,还装载了2600吨铁矿粉。

      事故发生后的第二天,广州打捞局正式进场。

      进舱拿物品来不及逃生 

      刘瑞忠告诉记者,遇难货船被打捞上来后,打捞人员从船舱中找到了失踪船员宋建锋的尸体。“尽管宋建锋的尸体在水中浸泡了一个月,但被发现时,他的尸体仍然完好。”

      “宋建锋之所以遇难,是因为撞船的那一刻,他试图跑到船舱内拿物品,但是后来由于货船沉没的时间太快,他来不及逃出,被活活淹死在船舱内。”刘瑞忠说。

  •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 关键词 海运运价 船期查询 优势航线 货代服务   【RSS】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