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频道 >> 海运新闻 >> 正文

海运新闻

  • 青岛港称正与迪拜酝酿新的合作项目

    www.jctrans.com 2009-12-4 11:21:00 网易财经

  •   曾以35亿元投资获批我国第一个外商独资码头,如今身陷债务危机的迪拜世界正在牵动中国港口界的神经。网易财经3日从青岛港集团获悉,迪拜旗下环球港务集团与其合作非但没有收到影响,双方目前还在酝酿新的合作项目,未来将有更大发展。

      35亿进军青岛前湾港

      2007年1月29日,国家发改委网站的一则消息引起了业界的极大关注,迪拜世界投资34.76亿元在青岛前湾港建设的集装箱码头项目已获核准,成为我国第一个外商独资的码头。

      该项目名为迪拜环球码头,原本属于美国环球货柜公司,2005年1月迪拜世界收购了环球货柜旗下的码头业务,顺势将青岛项目收入麾下,此次注册资金占总投资的35%,由迪拜世界以自有资金投入,其余资金则申请银行贷款解决,项目建设经营期限为50年。该码头位于青岛前湾港四期区域,海岸线长达1320米,将建设2个10万吨级和2个3万吨级集装箱泊位,设计年通过能力为220万标准箱。

      2007年9月8日,青岛港集团、迪拜环球港务集团、丹麦马士基公司、中远集团合资成立青岛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兴建青岛前湾港四期工程;2007年11月16日,青岛前湾集装箱码头公司与香港泛亚国际航运公司共同设立青岛新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前者占股80%,后者占股20%,负责开发建设和经营管理10个泊位3408米岸线,其中包括迪拜环球码头原有的4个泊位;2008年6月底和年底,迪拜环球码头原有的1、2号码头和3、4号码头竣工,并通过“船舶试靠、重载评测”。

      酝酿新的合作项目

      从目前情况看,迪拜在青岛港的投资是成功的。“今年前湾港不但集装箱量没有减少,还增长了2.1%,1至10月份已经完成了853万标准箱,预计全年完成量将超过计划目标的12%。”青岛港集团发展部副部长伊萍说。

      不但如此,伊萍还透露,双方目前正着手开展一个新的合作项目,相信对双方都会带来更大发展。

  •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 关键词 海运运价 船期查询 优势航线 货代服务   【RSS】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