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频道 >> 海运新闻 >> 正文

海运新闻

  • 中韩共商促进集装箱和客货班轮发展

    www.jctrans.com 2009-12-3 11:16:00 中国交通报

  •   12月1日至2日,第十七次中韩双边海运会谈在云南昆明举行。针对当前严峻的经济和航运形势,双方交流了航运业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所采取的措施,并就促进中韩集装箱班轮航线和中韩客货班轮航线健康、稳定、长远发展交换了意见,肯定了中韩集装箱和客货班轮两个民间行业组织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中方代表团由中国交通运输部、中国船级社和中国航运企业、行业协会代表组成,韩方代表团由韩国国土海洋部和韩国航运企业、行业协会代表组成。中方代表团团长、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副局长张守国和韩国国土海洋部海运政策官朴锺禄共同主持会议。  

      会谈中,双方重申了对超过20年船龄中韩客货船舶实施双重入级检验的一致要求,强调有关航运企业必须按时完成适龄船舶双重入级检验。中方再次强调了通过限定中韩客货班轮退出船龄加强船舶安全管理的立场,并提及乘坐客货船舶赴韩中国旅客免签证尚未落实问题,提请韩方予以协调落实,以进一步促进双边人员往来交流。双方还就中国海关船舶舱单报送、改善出口货物通关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会后,双方签署了会谈纪要。

      自1993年《中韩海运协定》签订后,中韩双方每年举行双边海运会谈,就双方关心的海运问题交换意见、协调立场。双方商定,第十八次中韩海运会谈将于2010年在韩国举行。

  •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 关键词 海运运价 船期查询 优势航线 货代服务   【RSS】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