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频道 >> 船公司 >> 正文

船公司

  • 黑龙江航运集团滨海船舶公司以调整产品结构应对危机

    www.jctrans.com 2009-8-3 10:06:00 东北网

  •   位于辽东半岛最南端的大连旅顺,被誉为船舶制造之乡。黑龙江航运集团滨海船舶修造有限公司经过十年的打拼在此站稳了脚跟。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企业抢抓发展机遇,积极调整市场与产品结构,上半年实现了工业总产值和利税“双过半”的目标,有效抑制了金融危机对企业的影响,推动了企业的跨越式发展。

      滨海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原为哈尔滨船舶修造厂的分厂,1999年迁到大连旅顺。公司成立之初,大家起早贪晚的忙于修船,产值和利润却很低,企业获得的效益很微薄。公司经营层意识到,依靠这样的低端产品,根本不能产生效益,更谈不上促进企业的发展;不能停留在继续维持修理低效益的小型船舶上成了大家的共识。通过走向市场、了解市场,经营层作出判断:开展船舶改造项目既能发挥公司原有的造船基础,又有市场需求。在成功完成一艘3500载重吨船的船体加长改造项目后,公司相继探索开展主机燃油系统、货舱、船体加长、货舱加双壳等改造项目,滨海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扩大,客户遍及国内外。

      2008年年底以来,国际金融危机的蔓延使船舶市场也受到了冲击,船舶行业间相互压价竞争使得一些企业订单不断减少,导致减产、停产以至破产。但走进滨海公司,舾装码头边、浮船坞上、船体车间里……到处一派繁忙的景象。公司总经理梁文珠介绍说,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公司广大党员干部以科学的眼光回顾公司十年的发展,总结公司由白手起家到产值过亿元的发展历程,特别是着眼于当前经济形势,企业准确把握造船行业及自身发展规律,找准企业定位,即船舶改造项目依然是公司受金融风暴袭击时的“避风港”。凭着历年来积累的客户、积极的开拓市场,2009年5、6月份期间在厂停靠船舶最多达到8艘,其中有5艘都是改造船舶。除了承接国内订单,俄罗斯、荷兰等国外订单也源源不断的来到滨海。

      由于船舶改造产品结构调整的适时对路,抢抓机遇,占有了一定的市场份额,滨海以此谋求了一条生存和发展之路。今年1—6月,滨海公司实现工业总产值9984万元,利润700余万元,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两项经济指标保持了与去年同期持平。

  •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 关键词 海运运价 船期查询 优势航线 货代服务   【RSS】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