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贸易逆差创新高 对华出口下降15.8%

www.jctrans.com 2013-1-28 17:09:00 中国社会科学在线

据道琼斯今天(1月24日)早7点50数据,2012年全年,日本对外贸易赤字达到6.927万亿日元(约合783亿美元),连续第二年出现贸易逆差,且逆差规模创下纪录新高。日本12月出口同比下降5.8%。

  日本财务省1月24日发布的2012年贸易统计数据(速报值、以通关数据为准)显示,贸易收支(出口额减去进口额)逆差6.9273万亿日元。连续2年出现贸易逆差。逆差额超过1980年2.6129万亿日元(约合295亿美元),为有可比数据的1979年以来的最大规模。

  其原因在于,海外经济减速和中日关系恶化等导致出口出现回落,同时用于火力发电的液化天然气(LNG)进口处在较高水平。

  日本的出口额较去年下降2.7%,为63.7446万亿日元,而进口额则增长3.8%,为70.6720万亿日元(约合7984亿美元)。尽管日元从首相安倍晋三上台之后便持续贬值,但从12月日本的出口情况来看,依然不容乐观。

  这是日对外贸易赤字连续第二年出现贸易逆差,特别是中日关系恶化以来,日对华出口明显下降

  据道琼斯今天(1月24日)早7点50数据,2012年全年,日本对外贸易赤字达到6.927万亿日元(约合783亿美元),连续第二年出现贸易逆差,且逆差规模创下纪录新高。

  日本12月出口同比下降5.8%,预期同比下降4.7%,进口同比增长1.9%。

  日本财务省同时公布的数据还显示,2012年12月,日本出现贸易逆差6415亿日元(约合72亿美元),为连续六个月出现贸易逆差。

  日本12月对欧盟出口同比下降11.1%,对美国出口同比下降0.8%,对亚洲出口同比下降5.6%,对中国出口同比下降15.8%,对中国贸易逆差创下纪录新高3.521万亿日元。

  日本瑞穗综合研究所经济学家野口雄裕认为,日本近年出口疲软与汽车等主要出口产业持续向海外转移生产、信息技术相关的日本企业在全球市场份额下降等结构性变化有关,日本贸易收支在今后数年持续出现逆差的可能性较大。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