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基金:季报业绩及政策走向将影响市场走势

www.jctrans.com 2012-4-20 13:56:00 凤凰晚报

目前A 股2011年年报业绩基本公布完毕,今后两周将集中公布2012年一季报业绩,大成基金表示,季报业绩将成为今后一段时间股价走势的重要推动力。一季度重要经济数据已陆续公布,市场正密切关注政策动向。一季报疲软的业绩与政策放松预期的无法证伪或将导致市场更多以震荡为主。A股市场共有775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2年一季报业绩预告,其中358家公司业绩预计向好。

  目前A 股2011年年报业绩基本公布完毕,今后两周将集中公布2012年一季报业绩,大成基金表示,季报业绩将成为今后一段时间股价走势的重要推动力。一季度重要经济数据已陆续公布,市场正密切关注政策动向。一季报疲软的业绩与政策放松预期的无法证伪或将导致市场更多以震荡为主。

  截至4月14日,A股市场共有775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2年一季报业绩预告,其中358家公司业绩预计向好(即扭亏、预增、略增),占发布业绩预告公司总数的46%,低于2011年1季报业绩预计向好的61%,也创出了最近10个季度的最低点。大成基金认为,中国经济潜在增速下降可能正在发生,在此宏观大背景下,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将难有惊喜。如果一季报大幅低于市场预期,那么2012年年度业绩可能将会面临调整。值得一提是,近期消费股业绩表现优良。鉴于此,大成基金继续看多消费板块,但由于近三年的超额收益使得消费板块的预期呈现出惯性的乐观,投资消费类股须加大研究力度,精选商业模式更加成熟的个股。

  大成基金同时指出,今年市场基本上是受到经济下滑与政策放松两个因素的影响。在调整完之后,市场有可能又会憧憬政策的放松。4月份是传统的投资旺季,加上企业上缴利税,资金面状况一般偏紧,未来央行能否采取准备金率下调等对冲操作加以缓解值得关注。后市来看,国内失业率、通胀走势、欧美货币政策和国际油价是观察政策能否放松的指标。如果政府货币与财政政策没有较大的转向,今年经济将出现见底缓慢回升、流动性维持低位增长的格局,股票市场难以出现大趋势行情。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