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列亚洲企业竞争力榜首

www.jctrans.com 2012-3-29 13:44:00 上海证券报

博鳌亚洲论坛研究院昨日发布多份报告显示:中国内地在亚洲经济体竞争力排行第十,较去年提升三个名次;而在亚洲上市企业竞争力排名中,中石油仍然位列榜首。报告显示,在被调查的37个亚洲经济体综合竞争力排名中,“亚洲四小龙”仍位居榜单前列。而在“亚洲上市企业竞争力报告”中,中国企业尤其抢眼,前300名中,共有52家中国内地企业,20家中国香港企业,以及11家来自中国台湾的企业。其中,中石油位居榜首,中国石化占据第四位。

  论坛尚未登场,报告抢先亮相——博鳌亚洲论坛研究院昨日发布多份报告显示:中国内地在亚洲经济体竞争力排行第十,较去年提升三个名次;而在亚洲上市企业竞争力排名中,中石油仍然位列榜首。

  这份名为《博鳌亚洲论坛亚洲竞争力2012年度报告》分为“亚洲经济体竞争力2012年度报告”和“亚洲上市企业竞争力2012年底报告”两个部分。

  报告显示,在被调查的37个亚洲经济体综合竞争力排名中,“亚洲四小龙”仍位居榜单前列。而在“亚洲上市企业竞争力报告”中,中国企业尤其抢眼,前300名中,共有52家中国内地企业,20家中国香港企业,以及11家来自中国台湾的企业。其中,中石油位居榜首,中国石化占据第四位。

  针对亚洲各经济体近期股票市场趋势,同日发布的《亚洲经济一体化进程》认为,随着亚洲金融同步性程度加深,新兴经济体股指呈明显上升趋势,即使在遭遇全球金融危机之后,这一趋势也未停止。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表示,一周后开幕的2012年博鳌亚洲论坛将致力于解决新兴经济体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等问题,预计本届博鳌论坛将有2000多名中外参会代表出席。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