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展会 >> 物流展会 >> 正文
  • 牵手金陵--国际物流会议(原名:第二届中美物流会议暨国际物流(南京)论坛 )

    www.jctrans.com 2008-5-26 10:58:00

  • 展会名称

    牵手金陵--国际物流会议

    (原名:第二届中美物流会议暨国际物流(南京)论坛 )

    展会时间 2008 年 11 月 19-20 日
    展会地点 中国· 南京国际博览中心
    主办单位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

    美国运输与物流协会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

    主题

    立足本土,放眼全球,博采众长,共谋发展

    背景介绍

    据中国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公布信息,中国物流行业 2007 年年增长水平在 20.3% ,比 2006 年的年增长率高出 5.2% 。同时我们注意到中国物流成本是发达国家的两倍。本次会议旨在为国内外物流业界人士搭建一个交流平台,共商如何使中国物流成本降低,共谋如何解决阻碍中国物流发展的瓶颈。

    会议 议题

    克服物流发展障碍,优化物流配送网络 – 制造企业与物流企业的对话

    由于中国内需的增长,国外物流公司正积极向中国扩展业务,国际主要的零售商也在中国扩展他们的网络,跨国公司的关注点已从中国制造、出口外销转移到中国制造、中国销售。由于中国沿海劳动力、土地等成本的上升,制造基地由东向西、由南向北的转移越来越明显,供应链变得更加复杂。议题将讨论生产制造企业与物流企业如何通过优化物流配送网络、选择合理运输方式、改善仓储库存管理等措施来降低物流成本?

    交通运输部的成立所带来的业界影响 – 中美运输部的对话

    新的交通运输部分管公路、水运、航空、邮政,它将如何推动公路、水运、航空等运输方式的融合和综合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他将给物流业界带来什么影响?美国运输部在构建综合运输模式方面的情况介绍。

     

    物流技术,提高运营效率的工具 – 跨国企业的案例分享

    美国等发达国家的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如何利用先进技术使供应链流线化?有哪些新兴的物流技术和应用?哪些技术适合于中国?为什么有些不适合中国市场?投资回报在什么地方?

    物流人才短缺危机

    实用型物流人才短缺是中国物流发展的障碍。将讨论物流企业、生产制造和流通企业物流部门对物流人才的要求和期望,高校如何培养实用型物流人才,物流行业职业教育的现状、困难和前景分析。美国职业教育和知名企业岗位培训的情况介绍。

    中小物流企业的发展战略和机会

    中国物流行业的特点是“小、散”。面对来自海外强有力的竞争及其频繁并购,中国中小物流企业如何发展?如何借鉴国外物流企业的成长经验?如何通过适当方式快速成长?议题将讨论优秀中小物流企业的风险投资、 PE 、 pre-IPO 等机会。中美知名物流企业由小壮大的经典介绍。

    中国内陆港和物流园区的发展

    内陆港如何与港口形成联动?内陆港如何与船公司、货代公司、报关行、海关检验检疫部门等合作开展业务?如何积极开展多式联运业务?物流园区开发与建设的成功经验和教训,保税物流园区的业务运作情况介绍。物流用地设施开发商的发展情况和案例介绍。美国知名物流保税区的经验分享。

    货物安全

    货物被盗造成的损失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据不完全统计,全球货物被盗造成的年均直接损失高达三百亿美元。专家将与您分享国际上解决货物被盗问题的标准、防范措施和最优方案。

    冷链物流——提高产品安全性

    食品物流安全控制和监测;如何建立严密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对生产加工、包装、储运、销售各环节进行全程监控,确保食品安全;奥运食品物流配送体系建设的经验分享;冷链系统的建设和先进技术装备的应用。

    危险品物流

    将讨论建立统一、规范的危险品物流行业标准,危险品运输许可证的申请,合理规划、设计危险品物流网络,发展专业化的危险品物流服务提供商。美国危险品运输与物流管理标准和培训情况介绍。中美在该领域的合作。

    汽车物流

    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汽车销售国和第三大汽车生产国,汽车产业的高速发展为整车物流和零部件物流行业提供了巨大的增长空间。然而,低效率、高空载率等仍然是汽车物流行业普遍存在的现象。议题将讨论汽车制造企业、零部件生产企业、物流企业将如何通过库存信息共享、供应链优化等手段提高物流服务水平和资源利用率。


    往届回顾

    第一届中美物流会议 于 2007 年 7 月在北京成功召开,来自中美两国物流行业相关政府部门和企业机构等 300 余名代表参加会议,活动得到中美两国商务部的大力支持,中美双方都有部长级官员和知名企业家出席会议。路透社、美联社、中央台第四和第九频道、经济日报等国内外多家媒体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报道。

    出席和发言的政府、企业和机构代表有:

    美国商务部助理部长 Ana Guevara

    中国商务部商务参赞王洪波

    美国商务部部长特别顾问 Caroline Katzin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会长钱永昌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万季飞

    美国国家工业运输联盟总裁 John Ficker

    美国运输与物流协会执行董事 Laurie Denham

    中国民航总局机场司司长张光辉

    中国海关总署监管司司长郝崇福

    中国交通部水运司副司长杨赞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薇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副会长 Robert Poole

    大田集团董事长王树生

    中国远洋物流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叶伟龙

    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美洲公司执行董事庄顺山

    美国夏晖食品大中华区总裁 William O'Brien

    美国世能达物流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总经理 Jack Gross

    其他

    会议赞助: 如果您有意成为会议赞助商,请与组委会联系。

    参会费用: 2,800 元人民币

    (美国运输与物流协会会员: 2,600 元人民币)

    联络方式

    联系人:袁雪

    地址:北京朝阳区百子湾路甲 12 号大成国际中心 3 号楼 A809

    电话: 86010-59625990   13124781150

    传真: 86010-59625992

    邮箱: xyuan@astl-china.org

    会议官方网站: www.astl-china.org

  •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  关键词 海运运价 船期查询 优势航线 货代服务   【RSS】 【打印】 【收藏】 【关闭
    BOF 或 EOF 中有一个是“真”,或者当前的记录已被删除,所需的操作要求一个当前的记录。 Error At Line 2 ,Column 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