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青岛 >> 经贸物流 >> 正文

经贸物流

  • 青岛:海铁联运拓展港口腹地

    www.jctrans.com 2011-11-14 16:02:00 现代交通报

  •   近日,青岛口岸办与河南漯河市政府口岸办联合签署了《促进口岸物流发展合作协议》,青岛多家物流企业与漯河当地物流企业在现场进行“点对点”的对接。一物流企业负责人表示,这种以“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方式为青岛物流企业拓展内陆市场提供了良好的机遇。下一步,两地口岸物流的合作将以企业为主体,积极推动两地海铁联运业务发展,增开河南各地与青岛之间的铁路集装箱五定班列,降低企业成本,以海铁联运进一步扩展了河南腹地。

      据悉,此次合作是由青岛口岸办联合港口航运物流及货代企业赴河南漯河进行口岸跨区域合作,青岛物流企业考察了当地货源市场情况,并与部分河南省重点外贸企业和当地铁路、物流等企业进行沟通交流,山东陆桥、海程邦达、大新华北方公司等物流企业与河南当地企业达成多项合作意向,实现了“点对点”的项目合作。

      青岛口岸自2006年与河南口岸建立口岸跨区域合作关系以来,已经成为河南外向型经济的主要出海口,河南也成为青岛口岸最重要的货源腹地,两地口岸进行优势互补和功能延伸,实现了共赢发展。此次青岛与漯河口岸的合作更具有针对性,为青岛与河南物流企业的合作提供了“点对点”的发展空间。

      此外,漯河口岸办积极支持青岛企业在当地建设物流基地,协调当地政府为项目建设提供必要帮助,保障项目顺利实施;青岛口岸办协调和督促青岛企业加强管理、提供配套服务,为漯河企业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

  •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 关键词 海运运价 船期查询 优势航线 货代服务   【RSS】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