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青岛 >> 经贸物流 >> 正文

经贸物流

  • 青岛6月1日起进入休渔期 鲜海货闻声价格猛涨

    www.jctrans.com 2010-5-26 15:12:00 青岛早报

  •   下周二,也就是6月1日,山东青岛将进入一年一度的伏季休渔期,全市七千余艘捕捞船将停港“伏休”。昨天,记者在青岛各大市场看到,海鲜供应已经进入“最后的疯狂”。最后一批渔船已经陆续回港,带来了大量的海鲜。由于休渔期即将到来,海鲜价格略有上涨,想吃海捕海鲜的市民要抓紧时间“抢购”了。另据了解,为保障休渔期间市民的“菜篮子”,相关部门会在近期将前期储备的3000吨冰冻海鲜投放市场,让市民的餐桌不缺“腥味”。海鲜价格略有上浮 “渔汛已过去大半了,从上周开始,鲅鱼就少了。”在大连路农贸市场,一位海鲜摊主告诉记者,目前鲅鱼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每条重量在1.5斤至3斤之间的鲅鱼,价格在每斤14元左右。记者在南山、小港、大连路等多家市场看到,市场上海鲜数量比较丰富,但是价格比一周前略有上浮。 

      渔船收起“最后一网” 

      “马上就要休渔了,渔船们都赶回来了,这基本是最后一船鱼了。”与鲅鱼的数量减少相比,带鱼的数量仍然不少,价格在每斤13元左右。 

      据城阳水产品批发市场的数字,休渔期前,除了鱼类外,蛤类水产品如蛤蜊、扇贝、蚬上市量,以及活鲜水产品如八带鱼、虾虎、立虾、石蟹上市量将小幅增加或持平上周,但是水产品整体平均价格将小幅上涨。 

      3000吨“冰货”救市 

      虽然即将进入休渔期,但是海鲜市场不缺“鲜”,相关部门储备的海鲜将陆续投放市场,价格不会有太大波动。据了解,目前青岛已储备了3000吨左右的冷冻海鲜,将于休渔期投放市场,让大家的餐桌不缺“鲜味儿”。 

      据了解,这些冷冻海鲜都是今年4月份以后进入冷库储备的,而且只要有新的储备货源就会将之前储备的投放市场,保证冷库中是最新鲜的“冰货”,因此口味与鲜鱼相差不大。因为主要依靠养殖,贝壳类海鲜和虾、蟹等价格变化不大。此外,进入休渔期后,全市1000多个深水抗风浪网箱也将陆续迎来丰收,海参、鲍鱼等养殖海珍品将补充供应市场。 

      

  •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 关键词 海运运价 船期查询 优势航线 货代服务   【RSS】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