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频道 >> 贸易新闻 >> 正文

贸易新闻

  • 中山:八大签约贸易合同总额超百亿

    www.jctrans.com 2009-5-19 8:51:00 中山商报

  •   昨日下午,我市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召开2009年中山(北京)经贸洽谈会暨产品博览会(下简称“京博会”)新闻发布会。据介绍,京博会将于5月28日到30日在北京中国国际贸易中心举行。目前我市已有150多家拥有名优产品和独具中山产业特色的企业参展,展会上将有8大项目上台签约,贸易合同总额将达100亿元以上。

      此次展会将在中国国际贸易中心一、二号展厅举行,展销面积达9100平方米,共设展位378个,其中特装展位1600平方米,共分为家用电器、家具灯饰、五金制品、建材卫浴、服装服饰、食品饮料、医药化工、电子信息、游戏游艺共9个行业展区,不同的产业布展风格也各异。目前共计有150多家拥有名优产品和独具中山产业特色的企业参展,届时品牌展位将占总展位80%以上,而特装展位企业占参展企业的50%。其中包括了华帝、长青、铁将军、华锋、华艺、金马等一大批中山“明星”企业。此外,大涌红木家具、沙溪休闲服、古镇灯饰等中山特色产业集群也将以整体形象集中展示。

      据介绍,市经贸局对参加此次展会的产品提出了严格的要求。“首先是要求企业必须选送最新、最优、最美的产品参展;其次是要求企业产品能开拓北京以及华北市场,并且取得销售订单;第三是尽量提供以往专供欧美市场,现在希望转内销的高档产品。”市经贸局局长谢克球说,“目前已确定上台签约的项目有8个,签订的贸易合同总额将达100 亿元以上。”

      有得看有得买还有得玩

      5月28日恰逢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为了搅热这一小长假,京博会将打破以往展会“只展不销”的做法,力求展览与销售结合,让北京市民在领略到中山产品独特魅力的同时,也能选购到价廉物美的产品。

      展会的布置颇费心思,进入展览大厅,首先可以看到反映中山全貌的图文展,有胡锦涛、温家宝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中山视察的介绍;有中山市“三个适宜”整体情况介绍;有中山荣获联合国人居奖、全国文明城市等荣誉的图文介绍等,从一幅幅图片可看到中山从一个农业大县发展为工业重镇的变迁史。而更重要的“看点”在于产品,时尚新潮的服装服饰、令人炫目的现代灯饰、古典优雅的红木家具、功能齐全的卫浴洁具……居家生活产品一应俱全,现场看上眼了立即可以买走。

      展会的另一大亮点是重点展示和推介的中山游戏游艺产业,而且可现场体验一把。“这个项目运输比较麻烦,本来没有安排,但市长特别要求要让北京的市民领略一下中山的游戏游艺产品。参展的产品极具科技含量和娱乐性,北京市民可边看边玩,完全免费。”谢克球说。

      出台政策补贴企业参展

      “国外市场萎缩,要靠国内市场弥补,同时拉动国内市场消费,这是‘广货北上’的目的所在。”省经贸委市场建设处处长罗房枢说,“省里准备组织十个系列到内地巡展,中山的 ‘京博会’是第一个,希望能一炮打响。”

      副市长冯煜荣表示,中山产品经过海外市场多年的洗礼,充分证明了其功能和质量都是过硬的,但转战内销的最大问题是渠道建设和品牌营销不到位,因此很有必要通过政府搭台和引导,让消费者充分认识中山产品 。“下一步市政府将出台政策,鼓励企业参加有一定知名度的展会,并提供补贴;同时大力打造灯饰、家电、服装、家具等专业市场,鼓励企业建立购销专业化体系和采购联盟。”冯煜荣说。

  •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 关键词 海运运价 船期查询 优势航线 货代服务   【RSS】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