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频道 >> 贸易新闻 >> 正文

贸易新闻

  • 新疆阿拉山口口岸今年进出口货物将破2300万吨

    www.jctrans.com 2009-12-29 11:16:00 中新网乌鲁木齐

  •   记者从阿拉山口口岸管理委员会获悉,阿拉山口口岸预计今年进出口货运量将突破2300万吨大关。2009年1月至11月,阿拉山口口岸进出口货物总计2117.19万吨,同比增长22.8%;对外进出口贸易额77.92亿美元;海关税收入库61.83亿元。

      其中,截止12月23日,阿拉山口铁路口岸进出口货运量突破1500万吨,达1521万吨,同比增长23.1%。其中:进口1058万吨,增长66.9%;出口463万吨,减少23%。

      据悉,阿拉山口口岸进出口企业紧紧抓住中亚国家为尽快恢复经济急需出口资源的历史机遇,加大了矿产品、原油、钢材等大宗战略物资进口,拉动并继续保持了口岸进口货运量的增长态势。

      目前,阿拉山口口岸已经成为集公路运输、铁路运输和管道运输为一体的中国西部最大的陆路口岸。

  •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 关键词 海运运价 船期查询 优势航线 货代服务   【RSS】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