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频道 >> 贸易新闻 >> 正文

贸易新闻

  • 海关总署:中国1至11月铁矿石进口量同比增加

    www.jctrans.com 2009-12-11 14:04:00 世华财讯

  •   中国11月份中国进口铁矿石5,107万吨,1至11月累计进口铁矿石56,586万吨,同比增加38.4%。

      海关总署12月11日数据显示,2009年11月份中国进口铁矿石5,107万吨,进口金额为431,970万美元。

      中国1至11月累计进口铁矿石56,586万吨,同比增加38.4%,进口金额4,477,807万美元,同比下降22.3%。

      世华分析师认为,11月铁矿石进口量较10月份偏高,但与正常进口月份基本持平,钢铁产量高居不下是中国增加进口铁矿石的根本原因。在钢材未来需求乐观的预期下,钢厂愿意降低产能的幅度不大,那么铁矿石进口量将维持高位。

      在钢材市场震荡向好运行的指引下,钢厂对铁矿石的需求量呈现有增无减的状况,11月初钢厂陆续开始补充矿石库存,进口矿资源依然受到钢厂的青睐,从而导致进口矿价格一路攀升,在高价进口矿的重压下,钢厂逐渐将采购目光转向国产矿市场,加大国产矿的采购量,从而拉升了国产精粉价格。国内大型矿选企业联合上调铁精粉出厂价格,矿选企业挺价意愿较浓,交通运输不畅阻碍了成交量的增加,但整体市场涨势难以抑制,国内铁矿石价格基本上涨至年内高点,钢厂依旧保持旺盛采购欲望。

      国际海运市场呈现强势攀升、震荡回调走势。在海岬型船市场的强力推动下,各航线指数大幅走高,整体航运市场费率十分接近6月时的峰值,代表干散货海运景气度的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创出年内新高,推动航运市场走高的动力主要来源于,中国对铁矿石及煤炭的强劲需求、中国及澳大利亚的港口拥塞状况加剧,以及紧俏的船只供应,都帮助推动了BDI的升势。但在海运市场繁荣的背后,又表现出炒作市场的苗头。由于巴西方面加大对中国铁矿石资源的运量,以及澳方频繁租赁船只,从而造成海运市场的繁荣假象,由此在11月月底海运市场开始逐步回调,航运季节性推高因素的减退, 以及运力充裕的情况下,航运市场的下行压力不断增加。截止11月30日,巴西至中国海运费报至41.213美元,较月初上涨7.213美元,较月内高点下滑5.887美元;西澳至中国海运费报至16.255美元,较月初上涨2.182美元,较月内高点下滑8.109美元。 

  •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 关键词 海运运价 船期查询 优势航线 货代服务   【RSS】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