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频道 >> 贸易新闻 >> 正文

贸易新闻

  • 联合国欲更新海洋贸易公约 降低国际贸易费用

    www.jctrans.com 2008-7-6 10:42:00 中财网

  •   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3日通过一份关于海上货物运输的新公约草案。联合国官员说,这一新公约有助于改善现有法规、降低国际贸易费用。 

      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成员在纽约联合国总部经过3周讨论后通过了这份39页的新公约草案。之前,约90个国家已就这份草案讨论6年时间。草案将在今年年末或明年年初递交联合国大会批准。 

      迄今为止,包括一些重要海洋贸易国在内,绝大多数国家和地区采用的是1924年通过的国际海洋贸易规则。国际贸易法委员会秘书长杰尼吉·塞科莱克说,新公约将填补旧规则中的空白,以适应海运贸易新形势。 

      联合国官员解释说,新公约对由内陆运输中心经海路抵达另一地点的船运作出了规定,而旧规则只适用于由一个海港到另一个海港间的商业活动。 

      此外,按照先前规定,货物装船后,海运合同中规定的责任才生效,而不是当货物还在港口时就生效。新条约规定,承运方对货物损坏、丢失或延期交货所承担的责任自收货时起,至交货时止。 

      新公约生效需经20个国家批准。塞科莱克说,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认为新公约能生效,因为美国等主要海运贸易国已暗示会批准这一条约。

  •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 关键词 海运运价 船期查询 优势航线 货代服务   【RSS】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