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频道 >> 海运新闻 >> 正文

海运新闻

  • 东港码头南岸开工 长江以南将有世界级物流港

    www.jctrans.com 2009-9-25 10:04:00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   昨日,总投资24亿元的重庆市级重点项目东港集装箱码头全面启动,预计明年建成投入使用。到2020年,东港港区建设完毕,将形成年集装箱130万标箱的国际港区。 

      东港码头昨日开工 

      东港港区于南岸区广阳镇河口场下游约1000米处的长江南岸鲁家沱,是市政府重点规划建设的主城区“三基地、四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上港集团、重庆航发司、南岸区政府出资近24亿元建设。到2010年码头完工,重庆主城长江以南将拥有一个世界级物流港口。 

      据东港港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东港集装箱码头项目占地面积约1000亩,将于2010年建成投入使用。该码头一期共规划泊位5个,包括3000吨多用途泊位4个,载货汽车滚装泊位1个。项目设计最大交通量4200辆/天,陆域面积50.4万平方米。 

      港口大道同时开建 

      据介绍,东港港区规划用地8平方公里,该港区物流枢纽距都市中心区18公里,距江北机场16公里。依托公路———外环鱼嘴大桥、水路———东港码头、铁路———东南环线交通优势,形成重庆辐射西部,内外贸物流并重,集多式联运、港产联动为一体的国家级国际物流中心。到2020年,港区建设完毕,东港港区将建成10个泊位、集装箱通过能力130万标箱,其中重载滚装20万标箱的国际港区。 

      同时,起于通江大道,终点与东港工业园区外环高速延伸道相连的港口大道昨日开工。该大道经过峡口镇、迎龙镇、广阳镇,全长7.83公里,路面采用改性沥青混凝土路面。全线设有苦竹溪、牛头溪、鱼溪、水桐岩和庙耳堂五座大桥。道路设计等级为公路Ⅱ级,设计路幅宽度24米,为双向4车道,计算行车速度60公里/小时,人行道宽4.5米。 

  •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 关键词 海运运价 船期查询 优势航线 货代服务   【RSS】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