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频道 >> 海运新闻 >> 正文

海运新闻

  • 二手油轮贸易与成交量升温 5月共成交46艘

    www.jctrans.com 2009-6-30 9:04:00 大公报

  •   据希腊船舶经纪人公司Cotzlas的最新船舶贸易月报告称,二手油轮贸易与成交量有升温之势,5月份共成交46艘,308万载重吨(DWT),是自4月以来单月最大成交量。 

      4月份油轮成交金额是7.6亿美元(下同),是自今年1月以来最高金额,当时成交36艘,共13.8亿美元。希腊经纪仍然是最活跃买家,至今已买21艘二手油轮,美国是12艘,挪威是10艘。在二手油轮成交金额中,美国5.3亿美元;挪威4.15亿美元,希腊3.15亿美元。 

      伦敦克拉克森和Breamar发表报告称,二手船买卖活动活跃,是自美国金融危机和雷曼兄弟事件发生问题以来,整个市场有上升的趋势。 

      另外,在二手散货船贸易市场,08年首名是希腊,共成交153艘船,金额是66.8亿美元;中国成交了87艘,金额66.8亿美元。预测09年全年成交金额是48.4亿美元,五分之一是由中国买家购入;第二大是希腊,87艘,10.4亿美元,其中68艘是乾散货船,价值9.3亿美元;第三是日本,13艘船,3.74亿美元。 

  •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 关键词 海运运价 船期查询 优势航线 货代服务   【RSS】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