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频道 >> 船公司 >> 正文

船公司

  • 突破政策限制 地中海航运即将在沪设独资公司

    www.jctrans.com 2009-11-18 10:41:00 中华航运网

  •   记者从上海市交通港口局获悉,经交通运输部批准,全球船队运力排名第二的国际集装箱航运巨头——地中海航运有限公司即将在沪设立独资船务公司。这是又一家国际航运企业地区总部落户沪上,必将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据了解,地中海航运有限公司创始于1970年,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在全球120多个国家设立了分支机构,拥有350个代表处。作为世界第二大国际集装箱航运巨头,该公司集装箱船队规模达416艘,船队运力近150万标准箱,在全球经营175条直达和干支联运的周班航线,通达5大洲215个港口。 

      2008年,当众多跨国企业为抵御金融危机将部分功能中心向低成本区域转移之时,地中海航运却逆势而动,和中化、中远、中海等七大集团一起与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开发有限公司签约入驻北外滩,凸显其加快进军中国市场的决心。 

      知情人士透露,地中海航运今年6月就打算在中国大陆设立独资船务公司,并将其逐步发展成为亚太区总部。但由于该公司总部注册地为内陆国家瑞士,与我国没有签订海运协定,不符《外商独资船务公司审批管理暂行办法》的要求,其设立独资船务公司的计划一度被搁置。 

      为此,市交通港口局多次与地中海航运有限公司驻沪办事处沟通,及时将相关情况向交通运输部汇报,积极争取政策支持。“交通运输部从支持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高度出发,为鼓励和吸引更多航运巨头集聚上海,突破现行政策限制,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相关审批手续,实现了地中海航运有限公司在沪设立独资公司的战略构想。”该人士说。 

      市交通港口局表示,地中海航运有限公司在沪设立独资公司将加快上海国际航运要素集聚,提升国际航运资源优化配置能力,对于进一步推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政策突破和体制创新具有借鉴意义。作为相关政府职能部门,交通港口局将积极做好各项协调服务工作,力争使其尽快融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大环境中去。 

  •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 关键词 海运运价 船期查询 优势航线 货代服务   【RSS】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