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频道 >> 船公司 >> 正文

船公司

  • 马士基三季蚀7.7亿美元

    www.jctrans.com 2009-11-13 9:29:00 大公报

  •   A.P.莫勒─马士基航运集团昨日在哥本哈根公布今年首9个月业绩,合共亏损7.7亿美元,其中集箱海运业务亏损额进一步扩大。另外,日本邮船(NYK)昨日在东京宣布,将公开发售新股集资1425亿日圆(约16亿美元),主要用于购置新船。 

      马士基集团去年同期录得3.6亿美元。与中期业绩情况相同,集团石油和天然气钻探业务仍然录得盈利,但海运业务严重拖累整体业绩表现。 

      马士基行政总裁安仕年表示,第三季海运市场仍然不稳,当中以油轮和集箱海运市况特别恶劣。马士基集箱运输业务首9个月亏损额高达13.7亿美元,期内总收入150.4亿美元,按年下跌23.9%,运量为510万大柜,按年减少5.5%。其中第三季亏损3.9亿美元,总收入为52.2亿美元,暴跌34.7%。期内运量为180万大柜,按年减少3%,每大柜平均运费为2318美元,暴跌32%。 

      马士基仍然维持今年全年业绩预测不变,预期集团全年亏损10亿美元。第四季集箱平均运费将较第三季稍高,不过货量会随着淡季来临而下跌。 

      日本邮船发新股集资 

      另外,日本邮船(NYK)昨日在东京宣布,将公开发售4.27亿新股,目标集资1425亿日圆,应付未来资金需要,其中以支付新船费用为主。 

      声明指出,该公司正在积极筹备重组架构,需要更充裕的财政状况应付资金需求。在即将公开发售的4.27亿新股中,2.2亿股将由日本投资者认购,其余将给予国际投资者认购。

  •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 关键词 海运运价 船期查询 优势航线 货代服务   【RSS】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