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联盟之阳明海运美加线

  由阳明海运YANG MING等五家航运公司共组的THE ALLIANCE将于2017年4月1日正式运营。受益于“最适化船型派遣”和“点对点直航服务”的设计理念,阳明海运在优化自身经营能力的同时,携联盟成员共同推出破产保障机制,旨在为客户提供快速、稳定、多样、可靠的服务。

2M联盟与现代商船正式启动合作(附图)

  3月15日,马士基航运、地中海航运和现代商船负责人签署了一项协议,正式启动了2M联盟和现代商船在东西航线贸易上的战略合作。据悉,2M联盟与现代商船之间的战略合作,包括一系列在东西航线上的船舱交换和船舱购买,以及马士基航运和地中海航运接管一部分由现代商船租用和运营的船舶。

THE联盟新增跨太航线 涉及多个中国港口

  EC2服务是威尔明顿港第六个直航服务,也是其第二个经巴拿马运河的跨太平洋服务,可容纳8500TEU型集装箱船舶作业。同时,EC2服务也标志着阳明海运和川崎汽船重回威尔明顿港。二者曾多年停靠该港,但去年秋冬时期因CKYHE联盟伙伴韩进的破产短暂中止了服务。

与海洋联盟一起飞渡太平洋(附图)

  还有不到半个月时间,班轮运输格局将进入新篇章,全新的海洋联盟和THE将共同向2M发起挑战。云集了达飞、中远海、长荣和东方海外这四家目前全球排名第3、4、5、9的海洋联盟实力雄厚,在跨太平洋航线上优势则更为突出。海洋联盟菁英汇集,此番强强联手,给市场带来了不一样的惊喜。

新联盟航线网络的赢家与输家

  根据德鲁里的统计,海洋联盟拥有最多的航线,共有40条航线分布在东西贸易路线上。紧随其后的是THE联盟,有32条航线,最后的是2M联盟,只有25条航线。海洋联盟在亚洲-中东/红海航线上占据着很大的优势,共有7条相关航线,而THE联盟只有1条,2M则并无相关航线。

海洋联盟亚欧航线的三国绝杀技

  经历2016兼并重组后的超级联盟---OCEAN联盟在今年4月就要正式运营了。无论从运力规模还是航线数量上,OCEAN都能称得上SUPERSTAR,集齐了达飞、中远海、长荣、东方海外这四家当下全球班轮公司排名第3、4、5、9的超级王牌,实力足以与2M联盟分庭抗礼,更是超出THE联盟几条大街。
子墨|info.jctran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