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黄石与武汉铁路局达成协议筹资12.01亿元收购铁黄支线资产

http://www.jctrans.com/ 2018-05-11 黄石日报

导读: 铁黄支线资产处置工作由来已久,从2012年5月8日市政府与武汉铁路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启动相关工作,到签订正式收购协议,历时整整6年,终于破茧而出,取得圆满成果。

  好消息!!!

  好消息!!!

  5月8日,市城发集团直属铁投公司代表黄石市政府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成功签订了《铁黄支线(新下陆至黄石东站)国有土地使用权收回补偿协议书》,标志着黄石拥有了完整的地方铁路支线,开启了黄石地方铁路建设发展的全新局面。

  铁黄支线资产处置工作由来已久,从2012年5月8日市政府与武汉铁路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启动相关工作,到签订正式收购协议,历时整整6年,终于破茧而出,取得圆满成果。

  铁黄支线贯穿黄石城市中心区,全线长约15公里,沿线用地968亩,历史上是黄石市大中型工矿企业的运输动脉,为黄石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随着黄石市城市发展,大中型工矿企业逐步从中心城区外迁,加上近年企业货运方式由陆运转为水运,铁黄支线货运业务大幅萎缩、功能严重弱化。而横穿城市中心区段的铁黄支线犹如一条铁链,缚束了城市的发展。为整合黄石铁路资源,优化地区铁路布局,拓展城市空间,促进黄石经济发展,2012年启动了铁黄支线资产处置和建设山南铁路新港货运支线及既有线改造工作。

  2017年9月,黄石市政府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签订了《关于推进铁黄支线资产处置及黄石新港铁路建设工作框架协议》。

  2018年4月19日,市长董卫民专程赴武汉铁路局集团会见董事长张千里等,就铁黄支线资产处置工作进行了洽谈,形成了共识,由黄石市筹资12.01亿元整体收回国铁铁黄支线资产。为最终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敲定正式协议奠定了基础。

  铁黄支线至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它见证了黄石工业的兴盛,是我国第一条长江与铁路的水陆联运通道。

  此次铁黄支线成功收购,为我市山南铁路整体开通运营、建设城市轨道交通和旅游小火车项目创造了有利条件,对加快黄石地方铁路发展和促进城市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