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港这波大拥堵恐延续至5月中旬,引发外媒关注!(附图)

  持续多日的上海港大拥堵,已引发外媒的关注!近日,国际权威的航运媒体——JOC,详细报道了上海港大拥堵事件。在接受JOC采访时,多位业内人士表示,此次上海港大拥堵的情况一时半会还解决不了,估计将持续到5月中旬,情况才能有所缓解。好吧,对于所有货主、货代们来说,这样的日子还要继续煎熬约1个月!

上海港堵到连外媒都在关注!这146艘集装箱船可能延误!(附图)

  据大船期消息,由于大雾和集装箱运量上涨,上海港口目前正遭受严重的拥堵。大雾天气始于4月上旬,而过去几天中,港口的拥堵状况愈发严重。4月16日至18日的船舶平均延迟时间为53个小时,比4月首两周延长了40%。我们持续监控港口状况及其对于前往该港口船舶船期的影响。以下146艘集装箱船舶船期可能受到影响......

爆舱缺柜涨价接踵而至,然后上海港可能还要再堵上近一个月?!

  近期,爆舱缺柜涨价接踵而至,让各大货主和货代倍感心累,而上海港出现了严重的拥堵情况,也为各大货主和货代再添了一把堵。那如今上海港的情况有无改善呢?看起来拥堵的情况并未出现缓解啊,如果现在有人说这种情况可能还会持续近一个月的时间,货主和货代会不会更倍感心塞呢?预计这一情况将持续到5月中旬。

知道上海港为什么迟迟不开港吗?看完这张图,瞬间明白了!(附图)

  目前,上海港的码头供应能力已进入极度饱和阶段。上海海事大学教授徐剑华提出,联合国OECD对液、散、集等各类码头的设计规划,都有根据排队论计算出来的规范标准。在船等码头和码头等船之间计算出一个总成本最低的码头泊位利用率。如果现状是泊位一直不空,一艘接一艘的无间歇靠泊装卸,那说明码头通过能力已达临界点......

解析:上港“严重”拥堵原因(附图)

  近两天,“中国第一大港已凌乱!”、“上海洋山港码头严重拥挤”等消息不断爆出,引起重点关注。《中国航务周刊》第一时间联系了上港集团相关部门及上海地区的部分货代企业和集卡车队。解析拥堵发生的主要原因、次要原因及关联原因。随着接卸货量的持续增长,上海港码头堆场空间不足的问题近两年来逐步暴露。

中国第一大港已凌乱!码头拥堵、船期延误、落箱费暴涨!(附图)

  有从上海港出口的外贸、货代、车队注意了!一级警报现已拉响!据悉,由于上海港近期严重拥挤,码头开截港时间陷入混乱,无法按计划时间开港,一大波船舶出现延期。目前,达飞轮船、APL、OOCL、以星航运等众多船公司已发布了调整靠泊码头、船期延误的通知!据业内人士表示,此次码头拥挤、开港计划不确定,也与船公司大量超配有关。
子墨|info.jctran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