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考试| 物流案例| 物流培训| 物流论文| 物流法规

收藏 超大箱船集中涌入的2018年,怎么过?

http://www.jctrans.com/ 2018-03-05 锦程物流网

导读: 两年前,航运人士对于集装箱运输市场的预判是市场将会在2018年极大程度的迎来复苏,这个判断的依据是建立在前几年市场一直处于低谷,今年应该是到了触底反弹的时候了。

  两年前,航运人士对于集装箱运输市场的预判是市场将会在2018年极大程度的迎来复苏,这个判断的依据是建立在前几年市场一直处于低谷,今年应该是到了触底反弹的时候了。

  综合各方面因素考虑,集运市场似乎在今年难以达到全面复苏的一个程度,只能说略有恢复,然而,不得不说的一个现状是,超大型集装箱船将会在今年大量涌入市场,那么对于正在寻求复苏的市场来说,影响深远。

  根据计划,2018年大约有53艘超过13500TEU集装箱船交付,28艘超过18000TEU集装箱船交付,业界估计可能实际交付40艘左右。集运业将出现超大型集装箱船集中交付潮。不过也可能会有部分船东选择将船舶推迟交付。在大量运力的热闹之下,市场需求却无法等量的予以回应,结果就是各大船公司必然要在今年大动作的调配航线运营、合作、整合、兼并重组等等,以此引发的对于整个市场的一系列变化还不甚明朗和确定。

  纵观各大班轮企业,以马士基航运、地中海航运和中远海运集运为首的三家企业一直称霸超大型集装箱船领域,主张规模效应的大型船企一直热衷于花大价钱订造大型箱船,运力竞争已然成为船企之间竞争的主要手段。但是,在大量订造大船的背后,与大船相匹配的客观条件如:港口设施、水深、航道条件、燃油价格、贸易路径的变化等等都是需要考虑和应对的几个方面。

  波罗的海国际航运公会BIMCO预计2018年的集运市场整体需求将会低于去年,市场需求增长4.0-4.5%,而集装箱船运力增长3.9%,也就是说今年市场基本会走向一个相对平衡的状态。(叶子)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