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考试| 物流案例| 物流培训| 物流论文| 物流法规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学院> 操作案例

收藏 “长赐”轮搁浅案引发的与受阻船有关合同法律问题的浅...

 

3月的“长赐”轮在苏伊士运河搁浅事故给航运业带来极大影响,业内多家机构相继从法律、技术、保险、索赔等方面作出分析和预测。 [全文] [查看评论]

收藏 从S轮火灾事故处理谈船东如何应对重大海难事故   (2021-07-09 09:18)

当船舶发生海难事故后,船东往往面临船员家属、主管当局、租家、货主等多方压力,与船舶保险人协力减损往往是化解压力和管控风险的重要途径之一。

收藏 青岛海事法院诉前扣船快速化解一起1800万元无单放货纠...   (2021-06-25 08:12)

“非常感谢青岛海事法院,感谢刘法官在这件事上高效的办案,对我们公平公正的对待!”

收藏 “长赐”号货轮苏伊士运河搁浅引发的司法问题解析   (2021-06-07 08:14)

2021年3月23号,一艘名为“长赐”号的集装箱重型船在苏伊士运河新航道搁浅,直接导致运河堵塞并致使400余艘船舶滞留运河,被认为是苏伊士运河150年历史上最严重的拥堵事件。

收藏 南美大豆海运货损问题之分析(上篇)   (2021-05-10 14:25)

2020年中国累计进口大豆1.0033亿吨,首次超过1亿吨,同比增长13.3%(预计2021年将超过1亿吨)。

收藏 南美大豆海运货损问题之分析(下篇)   (2021-05-10 14:22)

货物装船前,船长会收到散装货物运输单证,其中列出了运输货物的名称(如大豆),但一般除了货物报关单上写明的含水量规格上限外,通常不会包含与待装货物含水量有关的具体信息。

收藏 可预见性规则在单航次租船合同纠纷中的适用   (2021-04-21 08:15)

原告诉称:其与被告签订国内航次租船合同,被告实际使用套牌T轮的S轮进行运输,S轮因套牌问题在张家港港新码头被海事部门处理而无法卸货,导致货物未能按原定计划转运至原告租用的J轮继续运往广...

收藏 巨额索赔下“长赐”轮船东何去何从(下)   (2021-04-21 08:15)

“长赐”轮船东因搁浅事故可能承担几十亿甚至几百亿美元的赔偿责任。

收藏 承运人拆箱是否构成无单放货?(附图)   (2021-03-25 13:06)

托运人委托承运人运输三个集装箱的陶瓷制品到墨西哥,提单未对货物的交接方式作出约定,但记载提货人应到承运人在墨西哥的代理处提货。

收藏 船舶触碰码头事故的原因与处置分析   (2021-03-22 09:45)

对于保赔协会而言,船舶的触碰责任是不容易引起注意的承保风险之一,其案件数量在保赔协会所处置的各类案件中往往占比很小,但风险不容小觑。

收藏 船载集装箱落水事故为何频发(下篇)   (2021-02-23 08:29)

集装箱在航期间发生落水事故的原因往往不是单一的,是由配积载、绑扎、航行、天气和海况等多方面因素造成的。

收藏 船载集装箱落水事故为何频发(上篇)   (2021-02-09 13:20)

在海洋网联旗下“ONE APUS”轮重大集装箱倒塌落水事故的阴霾还未消散之际,1月20日,马士基在其官网对外公布,“TP6 MAERSK ESSEN”号1月16日由中国厦门前往美国洛杉矶途中遭遇恶劣天气,导致约...

收藏 案例:疫情下航运运费上涨引发纠纷!   (2021-02-02 08:02)

受新冠肺炎疫情下综合因素影响,航运市场出现运费上涨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