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考试| 物流案例| 物流培训| 物流论文| 物流法规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学院> 物流考试

收藏 国际中转集装箱码头操作

 

集装箱码头的中转箱主要包括国内和国际两种中转箱。 [全文] [查看评论]

收藏 知识点:危险品集装箱标志的那些事!   (2021-06-09 08:19)

由于装有危险货物集装箱通过船舶的长途运输、装卸、中转等等多频次的流转后,非常容易造成集装箱外观的危险标牌、标志、标记褪色破损脱落,甚至可能有的装箱单位忘记张贴危险性标牌、标记、标识...

收藏 综合运输体系及系统组成   (2021-03-15 15:56)

综合运输体系,或者叫综合的交通运输体系,是对单一的运输体系而言的,就是各种运输方式在社会化的运输范围内和统一的运输过程中,按其技术经济特点组成分工协作、有机结合、连接贯通、布局合理...

收藏 科普 | 运煤的集装箱没有盖,下雨可怎么办啊?(附图...   (2021-02-25 08:11)

港口“公转铁”进行到今天已屡见不鲜。以前大货车拉着煤炭呼啸而过,但是现在,煤炭可以坐着“敞篷车”在中国漫长的铁路线上兜风了。  

收藏 图:一个案例理解航运低硫附加费(LSS)的进口申报问题   (2021-02-23 13:41)

随着全球工业化推进影响,全球气候变暖,在国际节能减排背景下,运输行业也增加了与环境保护相关的附加费。

收藏 简述配送需求结构的层次   (2021-02-09 14:05)

配送需求结构的层次是什么?(1)功能性需求:属于配送作业层次......

收藏 互联网时代物流有什么特点   (2021-02-09 14:03)

互联网时代物流的特点

收藏 水、陆、空物流运输所需费用解析   (2020-12-09 16:11)

Ocean Freight,从装运港到卸货港的海洋运输费用,按照货物运输方式及性质计价方式回不一样,如集装箱运输,按照每个集装箱收费,集装箱分为普通干箱(General Purpose,Dry)和特种集装箱,按...

收藏 船舶知识:各种货运船舶介绍   (2020-12-09 16:09)

载运货物为主的专用船舶。其大部分舱位用于堆贮货物的货舱。

收藏 试述运输业有别于其他行业的特点   (2020-11-09 16:32)

运输业有别于其他行业的特点有以下:①运输具有生产的本质属性;②运输服务的公共性......

收藏 简述物流管理的关键环节   (2020-11-09 16:30)

物流管理的关键环节都有哪些呢?

收藏 关于“抵港直装”,你了解吗?   (2020-10-15 16:17)

出口货物“抵港直装”,即通过提前申报、闸口触发运抵、根据指令分流放行和查验货物,使海关放行货物可直接装船离境。

收藏 海运出现货损如何理赔?附追偿中常见问题   (2020-10-15 16:14)

代位权是否取得、承运人责任期间,货损发生的原因、货损数额的认定、承运人和实际承运人的认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