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战略布局西非 达飞将运营尼日利亚首个深水港

http://www.jctrans.com/ 2018-04-18 中国新闻网

导读: 达飞集团旗下子公司CMA Terminals将负责莱基深水港集装箱码头的市场推广、运作和维护。

  航运界网获悉,4月16日,达飞集团与Lekki Port LFTZ Enterprise (LPLE)签署协议备忘录,以运营莱基港(Lekki Port)日后建成的集装箱码头。莱基深水港坐落在非洲最大的经济体尼日利亚,将由LPLE开发、建设和运营。LPLE是拉各斯州政府、Tolaram Group以及尼日利亚港口管理局组建的合资企业,负责莱基深水港的建设。

  达飞集团旗下子公司CMA Terminals将负责莱基深水港集装箱码头的市场推广、运作和维护。

  莱基港是尼日利亚首个深水港口,到2020年建成后,将有两个集装箱泊位,吃水深度16米,码头岸线1,200米,配备13台岸吊,集装箱处理能力为250万TEU。莱基港预计于2020年年底开始运营,可挂靠14,000TEU集装箱船。

  Lekki Port LFTZ Enterprise首席执行官Navin Nahata表示,CMA Terminals作为世界一流的港口运营商,将为尼日利亚港的客户带来与全球最现代化的港口一致的标准化服务。与达飞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将是莱基港实现进发展的重要一步。

  达飞集团执行官Farid T. Salem表示,“我们很高兴与LPLE签署协议备忘录,运营莱基港集装箱码头。作为尼日利亚最大的深水港,运营莱基港是达飞集团的战略选择。得益于莱基港所处的位置和未来可能达到的处理能力,莱基港将帮助我们实现来自欧洲和亚洲的更大型集装箱船得以挂靠该港,从而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进而实现我们致力于发展整个区域的决心。我们拥有独特的服务和专业能力,加之我们在物流以及内陆运输的服务能力,参与运营莱基港,将使得尼日利亚的整个供应链和市场以及邻近国家受益。”

  达飞进一步表示,运营莱基港集装箱码头,将进一步深入西非一级消费市场,并有望成为中转港,尤其是来自多哥(Togo)和贝宁(Benin)等邻近国家的货物。

  达飞集团重视非洲的港口基础设施建设,在亚撒哈拉(Sub-Saharan )地区有75家代理和1,400名专家,同时运营30条航线和87艘船舶并挂靠248个港口。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