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企以成本定价需“冷思考”

  航运市场十分低迷,为了保持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不少船东呼吁采取以成本定价的模式,通过大量数据计算出盈亏平衡点,然后以此为基准形成新的定价模式。盈亏平衡点的数据来源于企业,而企业作为市场的参与者,其各项成本的数据很难真实获得。主观上航运企业有做高各种成本的动力,客观上航运企业内部的成本也很难计算......

航运市场低迷 并购是“硬道理”

  “航运市场在前进道路中要想要良好的发展,需要通过并购(M&A)对行业进行整合。但是不幸的是,航运公司想进行并购交易着实困难。”挪威经纪商DNB Markets区域主管及经理Joachim Skorge表示。Skorge补充道:“船舶资产价值下降,低现金流和紧缩的融资渠道,在当前具有挑战性的环境下,几类敏感的词汇聚集在一起显得都很重要。

航运业的春天何时会来

  韩国现代商船出现全面崩溃的风险。虽然其最大的债权人韩国开发银行近期宣布同意其将最近一期应该支付的本金及利息还款从3月29日开始延长三个月,但是韩国政府仍没有同意为其提供担保。即使现代商船能暂时松下一口气来,但是目前看来,现代商船在今年的4月份以及7月份还分别面临着一笔1.9亿美金以及2.57亿美金的巨额债务还款计划。

航运信心指数跌至新低

  根据Moore Stephens咨询机构的最新航运信心调查显示,截至2016年2月过去的3个月里,全球航运信心指数跌至记录以来最低点。今年,全球航运市场信心指数跌至5.0(最低1—最高10)。2015年11月全球航运市场信心指数为5.6。这也是调查结果中最低的一次。2008年5月正式推出该信心指数,当时的信息评级为6.8。

今年2月份班轮准班率表现一年来最差(附图)

  德鲁里(Drewry)最新发布的关于班轮表现的研究资料表明,今年2月的班轮准班率与前一个月相比下降了6.9个百分点至62.7%,成为过去12个月时间里的表现最差的月份。根据报告,德鲁里跟踪的10条班轮航线中只有2条航线的准班率较之1月份有所提升。其中,跨大西洋航线已经摆脱年初恶劣天气的影响,准班率大幅上升19.6个百分点至60.8%......

2016年班轮运输业前景预测:仍难以摆脱困境(附图)

  全球集装箱航运的贸易环境正在逐步恶化。一场海事金融风暴正在班轮运输行业以不同的方式形成,而且不可避免地将会波及到港口和托运人。主要由于运力供求失衡以及航运联盟大改组,2016年班轮公司仍然难以摆脱困境。但是,马士基的经验告诉我们,除了燃油价格继续下跌这一利好因素以外,班轮公司其实还有许多降低成本的手段可以采用。
乐凡|info.jctran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