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川南城际铁路龙马潭段预计5月动工

http://www.jctrans.com/ 2018-04-10 泸州新闻网

导读: 刘家咀隧道掘进深度800米、尖山坡隧道掘进600米,CN—4标段桥墩施工已完成52%,CN—5标段前期工程桥墩施工已告一段落……4月8日,记者在川南城际铁路施工现场看到,各标段的建设工程正在如期推进。

  刘家咀隧道掘进深度800米、尖山坡隧道掘进600米,CN—4标段桥墩施工已完成52%,CN—5标段前期工程桥墩施工已告一段落……4月8日,记者在川南城际铁路施工现场看到,各标段的建设工程正在如期推进。来自各地的施工人员清明节期间坚守在工程一线,确保铁路早日竣工投运。

  刘家咀隧道完成掘进800米

  据施工方负责人邓强介绍,目前刘家咀隧道掘进已达800余米,剩下的400米属于隧道浅埋段。隧道浅埋部分对爆破作业的要求相当高,施工方将根据实际情况对爆破方式作适当调整。

  隧道在不断向纵深掘进,桥梁和路基的施工也在同步推进。邓强介绍,目前,泸县车站1号桥垮隆纳高速的连续梁施工也是川南城际铁路CN—4标段的重点控制性工程,现在正在拼装跨耳,月底可以实现跨线作业;泸县车站2号桥因为设计之初采用的是空心桥墩,数量较多,施工难度大,预计还要两个月左右才能完工。整体来看,川南城际铁路CN-4标段的桥墩施工已完成52%,同时推进路基填筑工程。

  城际铁路改线段有望5月动工

  川南城际铁路CN—4标段的建设已全线铺开,CN—5标段正快速推进。作为CN—5标段的重点控制性工程,尖山坡隧道、泸县双线特大桥和濑溪河双线特大桥建设已经取得突破性进展。

  据川南城际铁路CN-5标段工程负责人陈小洪介绍,尖山坡隧道隧道全长1745米,设计为低瓦斯隧道,采用双口掘进,为全线控制性工程。截至目前,隧道进、出口累计开挖约600米左右,受浅埋层影响,爆破作业难度较大。

  泸县双线特大桥全长2700多米,为孔跨布置,连续梁拱横跨隆叙铁路、玉蟾大道,再跨小鹿溪河。截至目前,泸县双线特大桥完成桩基468根,设计总量690根;完成承台30个,设计78个;完成墩台身18个,设计78个。桥梁计划工期24个月,按照施工进度预计于明年1月31日完工。

  濑溪河双线特大桥全长1057米,设计为孔跨布置。截至目前,已完成桩基85根,设计277根;完成承台4个,设计32个;完成墩台身1个。桥梁建设计划于明年2月完工。

  跨越濑溪河之后,川南城际铁路将进入龙马潭区境内。记者从CN—5标段项目部了解到,受线路变更影响,迟迟未动的龙马潭段已经有了最新进展,线路占地红线批复之后,相关前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待中国铁路总公司对建设方案进行批复后,施工队伍将进场施工。

  陈小洪告诉记者,川南城际铁路CN—5标段主要是泸县-龙马潭段的部分,而备受关注的龙马潭区境内的工程,目前红线用地已经规划完成,正在进行拆迁赔付以及前期的准备工作。初步预计,到下个月,CN—5标泸州龙马潭区境内的施工或将全面启动。

  新闻链接:

  今年1月,备受关注的川南城际铁路改线方案确定。目前,泸县段开工7公里,改线段在泸县境内4公里,龙马潭区境内20公里。改线段起于泸县得胜镇,向南途经龙马潭区双加镇、金龙镇、胡市镇,向南跨隆纳高速公路后转向东南跨九狮大道,再往东跨蜀泸大道至安宁街道齐家村设泸州站,过站后在鱼塘街道设置动车所。

  线路由之前的东进改为西进方案,设计时速为250公里/小时。CN—5标段全长31.242公里,龙马潭区境内主要包含磨子坝双线特大桥、观音坡双线特大桥、泸州车站左线特大桥、泸州车站联络线特大桥、泸州车站(站场工程)五大节点性工程。正线主要工程包含29段区间路基、32座桥梁、2座隧道、1座车站(泸州东站)、一处动车所、36座涵洞和2座框架桥。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