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空运新闻 > 泰航A340-600停飞五年后或复飞

收藏 泰航A340-600停飞五年后或复飞

http://www.jctrans.com/ 2019-11-06 民航资源网

导读: 在泰国海滩小镇休息五年可能是田园诗般的事情,但对于停在曼谷外147公里处芭堤雅乌塔堡国际机场的六架泰国航空A340-600而言,却并非如此。但现在,泰国政府建议泰航考虑翻新这几架飞机内饰并恢复运营。

泰航A340-600停飞五年后或复飞

  图:2005年9月29日,泰国航空一架A340-600进行试飞 图源:福布斯

  据福布斯报道,在泰国海滩小镇休息五年可能是田园诗般的事情,但对于停在曼谷外147公里处芭堤雅乌塔堡国际机场的六架泰国航空A340-600而言,却并非如此。但现在,泰国政府建议泰航考虑翻新这几架飞机内饰并恢复运营。

  政府表示,这将带来比出售飞机和购买新飞机更好的所有权经济效益。自去年9月泰航董事会否决购买38架飞机的计划以来,泰航管理层一直在评估机队选择。由于公众密切关注对泰国航空32亿美元的债务和不断增长的亏损,董事会希望能够降低前期成本。

  据泰国报纸Manager Daily报道,泰国交通部副部长Thaworn Sennam的新建议是,泰航应该考虑对A340-600进行内部改造,然后将其投入长途航线。2015年3月,泰航最后一架A340-600退役。他没有透露是否应重新启动所有六架停放的飞机。

  泰航原计划将A340-600客机运营至2020年。泰航的A340-600是在2005年至2008年之间交付的,这意味着如今的它们即将进入中年期。泰航原本打算在7月份以1.49亿美元的价格将8架A340出售给一家美国公司。Thaworn Sennam没有透露具体的出售情况。

  Thaworn Sennam表示,A340-600需要进行改装以满足乘客的需求。这是泰航的一个主要问题:由于老旧的内饰和不一致的产品主张,它一直难以获得较高的收益率。但是,从采购到制造再到安装,改变飞机内部结构可能需要一年多的时间,而且成本很高。到飞机可以带着崭新的敷料开始运营时,飞机就真的进入中年期了。

  泰国交通部长Saksayam Chidchob也呼吁泰国航空检查是否有未使用的建筑可以出租,以及如何优化机组人员配置。

  泰航的另一个问题是长期的政治干预,泰国航空董事长Ekniti Nitithanprapas在上周五宣布辞职,没有任何理由,并且辞职立即生效,这似乎体现了政治干预的效果。此外,泰国航空一名董事去年10月因不明原因辞职,而其他辞职的董事也都是商业和政治原因。这使得泰国航空公司的董事会缺乏连续性,而且可能更容易受到政府的影响。

  对于泰航颇具影响力的机组人员工会来说,A340-500和A340-600是一个有争议的话题。他们指出,这些飞机是管理不善的一个例子:这些昂贵的飞机使用期短暂,闲置多年,并且还没有出售前景。然而,工会忽视了泰航并不是唯一一家遭遇A340-500/600性能不佳的航空公司,而且泰航最近收购的飞机似乎也带来了好处。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