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短期冲刺式开发项目流行 航空公司获益多

http://www.jctrans.com/ 2018-07-10 民航资源网

导读: 数月前北欧航空开始研究它为乘客提供的辅助服务以及从中获得的收益。现在北欧航空设定目标,计划到2020年将辅助销售额翻一番。

  据Tnooz报道,数月前北欧航空开始研究它为乘客提供的辅助服务以及从中获得的收益。现在北欧航空设定目标,计划到2020年将辅助销售额翻一番。

  作为起点,北欧航空选择与分销巨头Amadeus和咨询公司埃森哲共建的Amadeus Accenture Alliance合作研究辅助收益,并将焦点放在座椅销售这一要素上,以发掘可提升的方面。

  北欧航空发现,不仅自己的高端座椅销售与其他航司并不在同一水平上,其他辅助收益也不在同一水平上。因此,北欧航空利用数据展开了一个试点项目,持续三周实验调整机票价格。之后,北欧航空分析实验对乘客购买行为的影响,希望能在确保顾客满意的情况下实现优化的座椅定价。

  北欧航空数据销售及分销副总裁卡蒂·安德森(Kati Andersson)表示,在为期12周的时间里,北欧航空“发现了问题,分析了数据,进行了实验,并做出了利用哪些参数改变价格的决策。”

  安德森说:“我们实施解决方案的第二天,销售额就上升了。” 这一项目让该航的收益上升了14.5%。安德森称这是与之前完全不同的工作方式,但现在起将成为未来实现更大程度个性化的道路的一部分。

  安德森说:“我们也从NDC开始了改变的旅程,这将成为一次巨变。我们希望在实现个性化提供辅助服务方面将这些新解决方案合在一起,同时利用到我们在座椅销售方面的知识。

  这些方法可能在未来也会用到。我们都相信这些大趋势,但也要从现在起做一些小事情,因为并不是每种解决方案都有效,而且最后我们做事的方法可能会不同。”

  Amadeus市场营销总监罗伯特·布斯(Robert Booth)评论北欧航空的试点项目说:“这一项目的核心是理解不同消费群体,并相应地理解他们对座椅票价和定价的看法。”他认为航司的销售不仅事关技术,也是一种思考方式。

  除了北欧航空,芬兰航空也考虑了许多短期发展项目,包括忠诚项目、管理旅行证件,以及机组人员与乘客、还有机组人员之间的机上沟通等。

  在考虑之后,芬兰航空决定开展一项提升机组人员之间沟通的项目,因为该航已经在展开提升乘客体验的项目。芬航还希望利用到它之前给机组人员发iPhones手机的举措。芬航客户体验发展总监Tiina Vesterinen说:“我们希望集中精力获得一些实质性的进步,同时也会利用现有的技术,并带着进取心寻找新的发展点。”

  测试和学习的概念对芬航来说并不新鲜,该航展开过许多编程马拉松,也实验过人工智能和面部识别技术。

  Vesterinen表示,芬航进行了一个为期4天的设计冲刺赛,参与者包括两名机组人员。她说:“在发展这样新颖且充满雄心的项目时,拥有各种不同的看法和经验非常重要。我们利用了其他行业现有的数据和观点来研究乘客旅程中遇到的不便之处。

  我们先了解技术以及可能做成的事,然后开始构思整个流程。Amadeus创新中心的帮助非常大。他们确保我们一直集中在某些点上,因为他们能激发我们多维思考并摆脱最初的想法的束缚。”

  芬航发展了机组人员与乘客以及机组人员之间交流的“快速、简略模型”概念,并开始在潜在的客户群中进行测试。来自于机组人员有时用纸质餐巾交流的做法的“数字纸巾”概念最终胜出。

  航空公司从现在起将会重新审视客户交流概念。Amadeus Accenture Alliance的首席执行官安德丽雅·马拉齐(Andrea Marazzi)表示,大多数航司在利用短期冲刺式发展实现能在短期内带来收益的概念。

  北欧航空和芬兰航空展开的各种项目的主题是相同的:尝试新事物,速度要快,并从中学习。

  Amadeus航空研发资深副总裁Christophe Bousqet在最近举办的Amadeus航空公司执行官峰会上表示,耗时较长的项目已经过时,冲刺式项目正在流行。(编译/李晓燕)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