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云南:腾冲及兰坪机场建设全面提速

http://www.jctrans.com/ 2018-04-02 云南日报

导读: 今年以来,云南省航空网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年内云南机场集团计划民航建设投资34.85亿元,截至2月底,已完成实物投资2.45亿元。目前,腾冲机场二期改扩建、兰坪通用机场等重点项目建设正全面提速。

  今年以来,云南省航空网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年内云南机场集团计划民航建设投资34.85亿元,截至2月底,已完成实物投资2.45亿元。目前,腾冲机场二期改扩建、兰坪通用机场等重点项目建设正全面提速。

  在腾冲机场二期改扩建施工现场,记者了解到,目前施工已进入最后的冲刺收尾阶段,新建滑行道和停机位已经完工,在新建的T2航站楼内外,500余名建设者正24小时不间断地进行内外装修。面积为22000平方米的腾冲机场T2航站楼在设计上充分展现了腾冲地域特色,不使用中央空调,采用自然采光,使腾冲机场成为我省又一个节能环保的绿色机场和方便旅客的智慧机场。

  腾冲机场二期改扩建是云南省“四个一百”重点项目,总投资近9亿元,2015年3月开工建设。项目按照年满足旅客吞吐量230万人次规划设计,包括新建T2航站楼、新增多条滑行道、扩建4个C类机位等内容,腾冲口岸机场与二期工程同步建设。腾冲机场二期改扩建指挥部负责人介绍,今年4月整体大面工程将全部完工,下一步将采取加班组,加人员,夜间轮流施工等方式保障工程推进,确保今年6月改扩建项目完成施工并投入使用。

  兰坪通用机场是目前云南省推进最快的通用机场项目。机场建设指挥部负责人介绍,在项目部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在雨季来临以前,土石方和地基处理工程将全部完成,确保项目建设如期完工。

  兰坪通用机场位于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通甸镇,距离兰坪县城25公里,为一类通用机场,今年1月开工建设,将新建一条长1800米的跑道,设9个B类飞机和直升机机位,另外将建设航站楼等设施,总投资4.5亿元,本期设计目标为年起降航班9500架次、旅客吞吐量4.3万人次。兰坪通用机场预计年底建成运营,届时将承担短途运输、空中作业、航空旅游观光等业务,以进一步改善当地交通条件,助力脱贫攻坚。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