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三亚机场圆满完成造血干细胞紧急运输任务

http://www.jctrans.com/ 2018-03-08 民航资源网

导读: 3月4日,为协助上海市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及时运送造血干细胞,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三亚机场”)、上海航空、民航三亚空管站通力协作,在三亚与上海之间打开地面、空中绿色双通道,将造血干细胞及时运抵目的地。

  3月4日,为协助上海市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及时运送造血干细胞,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三亚机场”)、上海航空、民航三亚空管站通力协作,在三亚与上海之间打开地面、空中绿色双通道,将造血干细胞及时运抵目的地。

  3月4日20时15分,三亚机场运行指挥中心从航空公司获悉,当天由三亚飞往浦东的上海航空FM9238航班将承担运输造血干细胞的紧急任务。运行指挥中心当日值班指挥员得知此情况后,不由得心里一紧。原来,由于当日华东区域受强雷雨天气影响,上海浦东和虹桥两个机场的通行能力均大幅度下降,只有少量航班在雷雨间隙起降,部分航班因此被延误或取消。正常起飞时间为4日20时55分的上海航空FM9238航班起飞时间已经被安排到5日6时10分,而受体患者手术时间紧迫且造血干细胞运输对时效性要求高。面对特殊情况,三亚机场运行指挥中心立即与机场安全检查站、民航三亚空管站及上海航空联系,详细告知任务情况和确定提供全程快速绿色生命通道。

  情况紧急,生命高于一切。三亚机场安全检查站立即安排专人开通特殊航空运输安检无障碍通道为携带造血干细跑的医护人员检查、放行。由于造血干细胞被X射线照射后就不能用于患者移植,三亚机场遂按照民航局相关要求,在查阅手续文件后,采取手工快速检查造血干细胞及血样的状态,缩短开箱查验时间,确保造血干细胞及血样活性,在确定无泄漏、无异常后实施快速放行。

  为争分夺秒确保干细胞运送顺利送达,民航三亚空管站协调相关区域管制单位,将原本受限制的上海航空FM9238航班起飞时间由计划的5日6时10分紧急变更为不受限制,航班准备完毕后即可申请离港。4日21时08分,上海航空FM9238航班由三亚飞往上海,23时55分安全降落在上海浦东机场,将造血干细胞在有效的时间内运抵目的地,为这场救治患者的生死时速的紧急保障画上了圆满句号,也将康复的希望送到患者身边。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