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巴西批准与美国开放天空

http://www.jctrans.com/ 2018-03-12 民航资源网

导读: 美国航空公司和南美航空集团计划组建的合资企业,航线网络将涵盖美国与加拿大、巴西、智利、哥伦比亚、巴拉圭、秘鲁和乌拉圭。

  巴西参议院于3月7日批准美国-巴西开放天空协议,该协议将由巴西总统米歇尔·特梅尔签署成为法律,为美国运输部批准美方航空公司与巴西方航空公司的联合业务协议(JBA)提供了先决条件。该协议允许巴西和美国之间无限次数的航班。美国是巴西旅客最喜爱的旅游目的地,该协议的签署将可降低机票价格,并吸引更多旅客。

  早在2016年初寰宇一家成员美国航空公司和南美航空集团(巴西天马航空与智利航空合并成立)便曾宣布成立合资公司的计划,但由于当时美国与巴西建并未开放天空,导致合资计划被搁置。目前巴西,哥伦比亚和乌拉圭的反垄断监管机构已经批准了这一合作关系,但智利相关部门尚未批准该项合作。

  美国航空公司和南美航空集团计划组建的合资企业,航线网络将涵盖美国与加拿大、巴西、智利、哥伦比亚、巴拉圭、秘鲁和乌拉圭。

  巴西阿苏尔航空公司表示,将计划与拥有阿苏尔航空5%股份的美联航进行合资谈判。目前两家航空公司已进行了一些关于合资谈判的初步讨论,阿苏尔航空正试图加快这一进程。

  但美联航目前并未对于阿苏尔航空的合资计划表现出积极态度。除阿苏尔航空外,美联航在巴西还有星空联盟伙伴巴西Avianca航空。而巴西Avianca此前也曾表示有兴趣与美联航进行合资。

  尽管南美航空集团和阿苏尔航空都已准备好与其美国合作伙伴取得进展,达美航空的巴西合作伙伴GOL航空表示,目前不打算加深与达美航空的关系。达美航空目前拥有GOL航空的9.5%股份。GOL航空认为,两国之间现有的双边航空服务协议足以满足航空需求。

  此次巴西批准美国-巴西开放天空协议,将推进巴西方航空公司与美方航空公司之间合资进程。根据巴西旅游局计算,开放天空后,预计巴西和美国之间的航班量将增长30%。目前美国三大航与巴西合作伙伴间均缺乏航空网络重叠,组建合资公司将使这些公司之间航线网络形成互补。但同时美国相关监管机构对于合资计划的审批较为缓慢,因此预计各方合资在2019年才会发生实质性进展。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