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为满足市场需求 印度航司计划扩大机队规模

http://www.jctrans.com/ 2018-03-09 民航资源网

导读: 一月份印度国内客运量同比去年增长了17.9%,实现了连续41个月的两位数增长。

  据路透社报道,3月8日,包括捷特航空,香料航空以及亚航印度在内的印度航司表示正在计划通过引入新飞机,扩大机队规模,以便在快速增长的印度航空市场里获得一席之地。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以下简称:IATA)在3月8日发布的月度报告中表示,一月份印度国内客运量同比去年增长了17.9%,实现了连续41个月的两位数增长。

  印度民航部长Rajiv Nayan Choubey表示,只要油价保持在每桶80美元以下,他预计印度航空市场在未来20年左右的复合年增长率会达到15%。Choubey在Wings印度航展上说到:“我们承诺保障新机场的建造,提供更完善的空管服务,优化空中飞行条件。”

  印度航司正在忙于扩充机队,以满足国内和国际航班的需求,使印度成为空客,波音等飞机制造商最具针对性的销售市场之一。

  波音公司亚太地区高管表示:“印度国内航空市场的增长速度在全球范围内是最快的,并且在未来20年里还会持续增长。”

  波音公司在去年7月份表示,预计印度航司在未来20年的飞机订购量将会高达2100架,价值2900亿美元。

  捷特航空CEO表示,希望公司在3月底之前达成一项75架窄体客机的购买协议。据悉,该公司在2017年敲定了购买75架波音737MAX的协议,并且在当时指出还有望再多订购75架。

  亚航印度(AirAsia India)的一名女发言人表示,亚航印度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将机队规模从现有的14架扩大到60架。该公司的母公司亚洲航空在今年一月份表示,正在考虑为亚航印度首次公开募股(IPO)。

  香料航空的董事长Ajay Singh表示,该公司正在研究波音与空客在运行旗下国际长途航线的可能性,其中包括西欧与美国,因为香料航空希望拓展短途国际航线之外的业务。当被问及波音正在研发的一种新型中端市场客机是否能符合长途旅行的成本效益时,Singh称,从概念上讲,这听起来很有趣。

  去年7月,香料航空签署了一项临时协议,计划购买40架波音737 MAX10 飞机。Ajay Singh还表示,香料航空即将在航班上提供Wi-Fi服务,届时客舱娱乐服务将包括,流媒体电影,板球以及购物。该项服务可能会在今年4月份之前到来,这有助于提振香料航空的辅助收入。

  另外,根据彭博社3月8日的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印度最大的航空公司—靛蓝航空—计划订购多达50架的A330宽体客机。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