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民航早报:北京离成为全球最繁忙机场更近一步

http://www.jctrans.com/ 2018-02-06 民航资源网

导读: 北京离夺取全球最繁忙机场的桂冠更近一步。随着中国中产群体规模的扩大、更多人开始坐飞机旅行,去年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旅客吞吐量创下新的记录,达到9580万人次。

  1.北京离成为全球最繁忙机场更近一步

  据彭博社报道,北京离夺取全球最繁忙机场的桂冠更近一步。随着中国中产群体规模的扩大、更多人开始坐飞机旅行,去年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旅客吞吐量创下新的记录,达到9580万人次。这一至少连续第五年的增长,让首都机场缩小了它与全球最繁忙机场亚特兰大国际机场的差距。2017年,亚特兰大国际机场的旅客吞吐量是下降的。

  2.客运收益预测利好,带动南航H股股价升至历史新高

  据彭博社报道,2月5日,在中国南方航空预测其今年客运收益将因旅行需求大增而改善之后,其H股股价大涨至历史最高水平。南航H股股价当日收盘上涨4.9%至10.70港元,是自1997年8月上市以来的最高价。

  3.IATA反对新加坡向乘客收费,为樟宜机场新的T5航站楼建设提供资金支持

  据彭博社报道,2月5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CEO Alexandre de Juniac在新加坡航展的一场媒体圆桌会上表示,关于新加坡准备向旅客收费,为樟宜机场新的T5航站楼的建设提供资金支持的计划,IATA表示反对。

  4.波音预计2018年将会获得更多来自东南亚地区航司的订单

  据彭博社报道,随着东南亚地区的经济增长带动需求,波音公司预测今年将会收到更多来自东南亚航空公司的飞机订单。2月5日,波音亚太与印度销售高级副总裁Dinesh Keskar在新加坡航展上接受采访时称:“许多东南亚航企将会下订单。”

  5.将近100家比利时企业呼吁汉莎不要将布鲁塞尔航空与欧洲之翼合并

  据路透社报道,随着汉莎航空对布鲁塞尔航空的最高管理层进行更换,2月5日,将近100家比利时企业共同呼吁汉莎继续将布鲁塞尔航空的总部放在比利时,并且不要将其与欧洲之翼合并。于2016年获得布航控制权的汉莎,于5日为布航任命了新的CEO和COO。

  6.欧洲地区服务于航空旅客的新的Wi-Fi网络将在数月之内推出

  据路透社报道,2月5日,联手打造“欧洲航空网络”(EAN)的德国电信和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宣布,将在6月底之前推出一个新的服务于航空旅客的欧洲Wi-Fi网络。德国电信和国际海事卫星组织表示,EAN设备体积小、重量轻、易于安装,适合短程飞机和低成本航空公司。

  7.新加坡航空计划利用区块链技术为常旅客提供消费新途径

  据路透社报道,新加坡航空于2月5日表示,它计划使用区块链技术,为常旅客消费他们累积的里程积分提供一种新的途径。新航称将在大约六个月内推出一款为常旅客计划KrisFlyer开发的数字钱包APP,并且一开始将与新加坡市场的零售伙伴签约合作。

  8.波音准备对737-7进行飞行测试

  据ATW报道,2月5日,波音在兰顿工厂首次展示了737 MAX系列中的第三种也是最小的机型737-7,并准备开始对这一机型进行飞行测试。

  波音预计将在2019年交付737-7飞机,并希望从即将进行的飞行测试中获得积极的结果,从而促进该机型的进一步销售。

  9.巴航:首批E-Jet E2飞机发动机需要进行升级

  据FlightGlobal报道,巴航工业已确认,由于普惠公司PW1900G发动机的耐久性问题,将交付的首批E-Jet E2飞机中的数架,需要进行升级。巴航工业并没有透露今年要交付的E2飞机的总数量,但表示今年要生产的约90架商用飞机中有10%将重新更换发动机。

  10.国际航协呼吁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据彭博社报道,国际航协(IATA)表示,由于东南亚的“开放天空”计划将增加该地区的连通性,全球航企应当反对贸易保护主义者的说辞以确保无缝的航空运营。

  IATA还表示,机场的所有权应当由政府拥有,因为私人所有者未能兑现他们的承诺。此外,由于基础设施建设速度不够快,不足以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行业正走向一场危机。

  11.亚洲旅游业发展及新一代飞机助力航企应对油价飙升

  据彭博社报道,对于亚洲航空业高管来说,油价飙升通常都意味着大麻烦。亚洲航企的燃油支出有时会占到运营成本的一半以上。至少到目前为止,航企高管们还没有为此感到担忧,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该地区旅游业的蓬勃发展,以及稳步扩大的客运市场。

  在印度、中国、越南和印尼市场,每年有大量新的旅客,航企在一架飞机上实现90%以上的客座率并非难事。此外,空客和波音新一代具燃油效益的飞机也帮助了这些航企应对原油价格上涨。

  12.星盟考虑将成员航企的低成本业务部门作为合作伙伴

  据彭博社报道,随着越来越多的旅客被低廉的票价吸引而蜂拥选择低成本航企,星空联盟正考虑将成员航企的低成本业务部门作为合作伙伴。

  星盟的这一举措承认了:低成本航企在全球航空运输业占据了相当大的份额。目前星盟并没有考虑增加新的成员。然而,其成员可以选择在其航线网络以外的市场与星盟以外的航企合作。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