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船公司 > 德翔海运去年营收272亿,创新高,今年营业重心扩大到东南亚

收藏 德翔海运去年营收272亿,创新高,今年营业重心扩大到东南亚

http://www.jctrans.com/ 2019-02-02 中时电子报

导读: 今年上半年公司将利用交船前的空檔,以1,800万美元订造1万个货柜与400个特殊柜,未来也将以稳健的脚步持续增加自有船舶与自有货柜比例,以降低营运成本,进一步提高对客户的服务品质。

  德翔海运2018年营收达272亿元新台币,创新高,年增率11%,获利10.75亿元。公司董事长陈德胜29日晚间在尾牙宴上表示,货柜船运市场2018年因高船租、高油价与严重的亚洲码头壅塞,让营运成本大幅拉高,获利虽不满意还可接受,,明年开始推动股票在香港上市。

  德翔目前已经拥有6艘自有船舶,并有6艘在建造中,今年下半年台船承造的两艘1,800箱货柜船,以及日本山口县旭洋(Kyokuyo)造船厂承造的两艘1,096箱货柜船将陆续交船,明年上半年旭洋将再交两艘船,届时得翔自有船舶将达到12艘,大幅提升公司营运效益。

  陈德胜透露,今年上半年公司将利用交船前的空檔,以1,800万美元订造1万个货柜与400个特殊柜,未来也将以稳健的脚步持续增加自有船舶与自有货柜比例,以降低营运成本,进一步提高对客户的服务品质。

  因为中美贸易战,供应链结构出现区域转移,德翔今年营业重心从大陆扩大到东南亚,计画将韩国-中国-马来西亚(KCM)航线配备的船只从从2,800箱升级至4,250箱,中国-马来西亚第三航线(CM3)新航线则採用4,250箱中大型货柜船,另研究增加中国到胡志明的航线,也考虑派船投入日本-新马航线,韩国-中国-印度-巴基斯坦航线则从5,000箱升级至6,500箱,澳洲线从4,250箱升级至5,500箱。

  陈德胜表示,今年除了订造新货柜,也考虑再下单造船,2800箱、2000箱与1000箱都在考虑之列,以自有船队达18艘为目标。公司今年营收以290亿元为目标,获利主要看油价,尤其是国际海事组织(IMO)2020年起限用低硫油政策所带来的影响。

  德翔今年员工奖金平均3个月,年中计划加薪3~6%(全薪计算)。此外,公司2019年徵才名额无上限,锁定业务/财务/资讯/行销/航运等领域新鲜人,除校园徵才博览会外,亦将前往知名大学寻找优秀人才,欢迎有兴趣加入德翔大家庭的青年学子,可先上德翔海运官网与104了解职缺。

  陈德胜表示,新的一年充满挑战,全球经济因中美贸易战带来的不稳定、OPEC减产对油价的影响、极端气候造成码头塞港及2020年所有的船舶都将限用高价的低硫油,这些挑战都需要德翔全体同仁一起努力去克服。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