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船公司 > ONE 2018财年第三季度报亏1.79亿美元,好于预期

收藏 ONE 2018财年第三季度报亏1.79亿美元,好于预期

http://www.jctrans.com/ 2019-02-01 航运界

导读: 亚洲-北美西向航线运价维持在较高水平,是业绩有所改善的一个原因。另外,自二季度开始实施的盈利改善计划,也产生了一定的效果。不过,燃油下降带来的成本削减尚未对第三季度有所贡献。

  1月31日,日本海洋网联船务(OceanNetworkExpressONE)发布2018财年三季度业绩报告。据财报披露,该公司2018财年第三季度税后净利润为-1.79亿美元,总收入为30.25亿美元。

  ONE表示,尽管仍然录得亏损,但好于预期。此前,该公司曾预计第三季度将亏损2.18亿美元。

  亚洲-北美西向航线运价维持在较高水平,是业绩有所改善的一个原因。另外,自二季度开始实施的盈利改善计划,也产生了一定的效果。不过,燃油下降带来的成本削减尚未对第三季度有所贡献。

  分航线来看,亚洲-北美东海岸箱量为74.6万TEU,舱位利用率由前一季度的90%上升至95%。该航线10月和11月(通常是中国国庆节之后的淡季)的需求表现强于往常,部分原因在于美国在最后关头宣布不向中国产品征收关税。

  亚洲-欧洲西向航线箱量为44.2万TEU,舱位利用率同样有所提升至92%。中国国庆节之后的10月和11月,箱量通常都会下降,不过12月至中国春节之前的一段时间,需求开始回弹。船舶几乎是满载状态。

  亚洲-北美西海岸舱位利用率仍低于50%,仅为40%,而亚洲-欧洲东向航线箱量较二季度增加52000TEU至31.5万TEU,舱位利用率提升15个百分点至62%。

  ONE表示,将继续推行盈利改善计划,2019财年将在货物运输优化、产品合理性、组织结构完善以及协同效应四个方面着手,进一步优化组织结构和系统,建立一个更加高效、有成竞争力的架构,同时继续研究通过加强电子商务和引进机器人等技术来节省劳动力成本的措施。

  展望第四季度,ONE预计将亏损1.04亿美元,2018财年全年将报亏5.94亿美元,基本与此前的预期持平。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